高祥威美食结缘20年‧许家潮州菜別有风味


高祥威(右)与许秉生因为美食而结缘,彼此相识近20年,而且高祥威针对对方的菜式,更是不吝於提出意见。(图:星洲日报)

食途老马:高祥威
食途:大学时期离开檳城的家乡,同时开始在外“找吃”之旅。
食经:注重第一次吃的感觉,找吃时不喜欢別人指点,相信自己的自觉,也喜欢穿梭在大街小巷寻找此地区代表性美食,更钟爱热腾腾的食物。
推荐:许家茶餐厅原因:菜式富有浓厚的家乡味道,而且在他求学期间,来到陌生的地方,却可以听到熟悉的潮州话,倍感温馨,而且多年来菜式味道未曾改变。

马青雪州分团团长高祥威与许家茶餐厅老板许秉生的认识,一切由食物开始,从对方小小的档口,到如今已迁入茶餐厅。

高祥威依然习惯到店內光顾,除了味蕾上的交流,也会时常分享彼此生活的喜怒哀乐。

90年代初,高祥威离乡背井到雪州沙登求学,过后搬到金鑾花园住居,进而认识了在早市巴剎摆档的许秉生,由於对方操得一口流利的潮州话,令高祥威喜出望外,彼此相识近20年。

这一段由吃开始的友谊,每次交谈,也离不开吃,而且高祥威更会不时针对对方的食物,不吝於提出意见,也会交流彼此的“吃经”。

高祥威:每月会“出巡找吃”

高祥威说,他热爱美食,更不会错过在空余时间到处寻找美食的踪跡,但是他偏偏不爱“听取”別人的意见,更是对於別人一直认为“美味”的食物不屑一顾,却独爱驾车在毫无头绪情况下到处找吃,直到发现某家餐厅出现人潮,他就会停车品尝。

每个月至少有2、3天的时间,他都会“出巡找吃”,而且还是会寻找与平时饮食有別的食物,但是每次品尝后,都会不自觉与檳城食物做出比较。

菜式搭配有创意风味与泰国菜相近

许家茶餐厅主要还是售卖潮州菜,而且菜式的搭配相当有创意,其中的原因是许秉生本身同时也是一名画家,而其夫人之前从事服装设计行业,加上许氏拥有30年的烹飪经验,又继承了母亲烧菜的好厨艺,所以烹飪的潮州菜特別有风味。

19年前许氏在金鑾花园摆档售卖杂菜饭,3年前搬迁到蒲种公主城开设潮州菜餐厅,由於许氏来自吉打居林,所以风味与泰国菜相近,而且特別强调用料,甚至连小辣椒也是自己栽种,以便让顾客吃得更心满意足。

许家茶餐厅
1, Jalan Puteri 5/8,
Bandar Puteri.
电话:8061 9621
营业时间:8am-9.30pm
(隔两个星期一休息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