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祥威:灵县200人申请8配额‧青创基金申请严重超额

青体部雪州经济发展局官员赛比(右二)在讲座会上解答各项询问。
左起为蒲种再也支会主席陆俞慧、八打灵县青年与体育局主任再尼;右一为高祥威。
(图:马青雪州州团)


(雪兰莪‧蒲种)马青雪州团长高祥威表示,“青年创业基金”的雪州配额仅获得24万令吉拨款,整个八打灵县只有2万4000令吉配额,若以每位申请者可获得3000令吉来计算的话,灵县只有8人能够成功申请此基金。

他是从雪州青年与体育局官员口中得知此事,並且不满青年及体育部没有对外公佈“青年创业基金”雪州的申请超出配额。

他说,根据瞭解,至今八打灵县的申请人数已经超过200位,青体部应该宣佈这项消息和停止接受申请,否则將会让青年因为机会渺茫而失望。

也是蒲种华团联合会会长的高祥威为由联合会主催,青团运蒲种再也支会主办的“青年创业基金贷款”讲座会主持开幕时如此表示。

高祥威说,其实该部门也通过农业银行以及人民银行,发放年利率4%的“青年经济基金”;目前这两家银行分別有1300万令吉以及600万令吉的基金配额,等待有兴趣的青年提出申请。

(来源:星洲日报/大都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