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安员恫言抛残疾人下楼

点击放大


(蒲种1日讯)医院保安员被指粗暴对待残障人士,甚至出言不逊,“恐吓”欲把双脚瘫痪的残障者,从16楼高处抛下!

7年前因一场车祸而残废的残障人士陈金星(39岁,来自蒲种柏兰岭),于本月27日上午9时许,到灵市地区某医院,准备入院进行定期物理治疗。

但是,医院基于他没病,而拒绝他入院。

事主之后投诉时,遭医院7至8名保安员粗暴对待,把他从办理进出院手续处的休息室驱赶出去。

当时,他很生气,因他持有主诊医生推荐信进院,可是院方却基于他非急病患者,只是接受物理治疗,加上医院床位不足,拒绝他入院。

禁入休息室等候

“我当时马上联络妇女、家庭及社会发展部副部长拿汀巴杜卡周美芬求助,后者在电话中叫我在医院等候,其助理将前来协助和了解情况,可是保安员不让我在休息室等候。”

结果,其中一名保安员竟恫言“你相不相信我把你抬到16楼抛下去!(you percaya saya akan angkat you pergi tingkat 16,buang ke bawah)。

陈金星说,他听后反驳对方说:“如果你敢,你就抛吧!反正我也不想活了…。”他说,结果在拉扯间,他们把他推倒在地,撞击头部,顿时感觉快要晕过去,几名在场的保安员深怕他出事,不敢扶他起来。

“这时,该名辱骂我的保安员也开始害怕,直问我需不需要到急诊部检验。在急诊部检查后,我联络亲人到来载我回去,整个闹剧至下午4时结束。”

由于不甘身心“受辱”,陈金星昨天向马青雪州团长兼马华金銮区服务中心主任高祥威博士投诉,希望后者为他讨回公道。

周美芬指示福利部彻查

妇女、家庭及社会发展部副部长拿汀巴杜卡周美芬说,针对残障者陈金星指遭医院保安员粗暴对待及恫言抛下16楼一事,她将指示福利部官员作出彻查。

她说,事发当天,确实有接到当事者来电,投诉医院拒收他,后经她向院方了解,院方是基于他没病不能留院。

她说,根据院方指出,他是乘坐残障人士团体的客货车前来。

“当我在电话中和他交谈时,他冲口而出说其女佣不在,家里没人,回去怎办?可是医院不是收留家没人的人,如果他有病,则另当别论。”

她说,将会指示福利部官员联络他,以了解当天情况,包括是否有医生推荐入院信件。

“若他有这封信件,医院就须负责,而我也会跟进,包括了解其背景。”

另一方面,本报也尝试电话联络院方了解情况时,医院一名发言人指称不清楚此事,也不欲置评。

高祥威:“怕输”心态
陈金星遭遇不该发生

雪州马青团长高祥威认为,陈金星面对的遭遇,不应该发生。

他说,有关保安员出言恐吓的态度,是“怕输”心态,才说出如此孩子气的话。

“我不清楚该医院保安员是否是院方聘请的保安员,或是委任的保安公司的保安员,但我们会追究到底。”

他也将致函高等教育部副部长何国忠反映此事,为陈氏讨回公道。

“在国家开明领导政策下,这种不人道行为,应受社会严厉谴责,也希望院方不要偏袒一方。”

他说,由于陈氏懂得讲流利马来语,人也非常清醒,他不希望院方以“语言沟通出问题”为借口处理此事,何况后者是残障者,无法与保安员动武。

保安强拖下床脚踝险断

陈金星说,他进出医院7年,首次遇到医院保安员粗暴对待残障者,令他气愤。

他说,若不是其女佣回乡,他不会要求住院两周,方便他接受物理治疗,结果不但遭医院拒收,更被视为“死赖”不走病人,被保安员强拖出去。

他说,这不是他首次因为女佣回乡而住院,之前2006年9月,他也因类似情况,获申请住院2个月,接受物理疗程。

陈金星于2002年5月29日生日当天凌晨4时,在蒲种区发生车祸,伤到脊椎神精,导致全身瘫痪,经过多年物理治疗后,双手终可以动,但双脚仍没知觉。

他说,保安员驱赶他时,完全没顾及他是行动不便的残障者,更甭说有怜悯之心,硬把他拖下保息室病床,令其脚踝险折断。

他说,其主诊医生对院方拒收他,也表示无奈,直接向他道歉。

如今,他住院不成,女佣又不在,惟暂住在私人安老院两周,需花逾700令吉,无形中增加大笔开销。

车祸前从事装修承包商的他说,丧失工作能力后,他目前仅靠福利部300令吉援助金和社会团体援助解决生活开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