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中国人被指骗报案 青年涉伪造工作准证



(雪兰莪‧蒲种)一名本地华裔青年涉嫌伪造大马工作准证,并以1万4200令吉出售给4位中国人,令后者的淘金梦破灭!

不幸受骗的是中国籍三女一男,其中的两女一男是大马的学院生,另外一位女生则以旅游证件入境,打算在大马游玩度假。

每人需付6000令吉

据了解,他们4人是透过一位中国同乡的介绍下,认识了来自巴生的本地青年,并由后者充当中间人“办理”大马的工作准证。当时,该青年开价每人需交付6000令吉,结果他们前后付给1万4200令吉。

误结“损友”的中国同乡黄昱锦指出,他曾在大马开设餐馆,而涉嫌诈骗的青年其实是他的前同事,万万没想到后者会伺机向其中国友人下手。

他说,其中国友人从该青年取回护照和工作准证时,赫然发现准证上的护照号码有异,因而怀疑对方可能伪造工作准证敛财,并且要求该青年退款,惟后者却诸多推搪,后来竟然逃逸无踪了。

基于此,黄昱锦唯有偕同4位同乡向马华蒲种金銮服务中心主任高祥威求助,并在后者的带领下前往蒲种富吉镇警局报案,希望警方能够追查有关青年的下落。

高祥威:伪造准证损国家名誉

针对此事,身兼马青雪州团长的高祥威严厉谴责本地青年企图以伪造的工作准证,欺骗中国人民的血汗钱,是有损国家名誉和大马国民的诚信。

他说,由于上述4人的工作准证可能是伪造的,因此他们护照将交给警方展开调查,同时他会向内政部反映此事。

高祥威将要求该部门考虑增设外语咨询服务柜台,方便外国人查询和办理任何准证事宜,借此杜绝被中间人诈财的事件重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