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包商註册表格风波‧高祥威要刘天球解释


高祥威(中)声称,雪州政府规定承包商与供应商重新登记资料的措施,有滥权之嫌。
(图:光明日报)

(雪兰莪‧沙亚南)马青雪州分团团长高祥威指出,雪州分团不满雪州行政议员刘天球在F级承包商重新註册表格中,须获国、州议员盖章与签名以示支持(sokongan)的解释。

疑有滥权之嫌

他声称,对方指“sokongan”的注解是“鉴定”而非“支持”,因此促请对方重新翻阅辞典並给予该词匯適当的解释。

他也对雪州高级行政议员郭素沁更表示对此表格不知情,感到莫名其妙。

他说,雪州政府规定承包商与供应商重新登记资料时,须採取此措施有滥权之嫌。

“州分团將把表格交给律师团研究和到警局备案,並將该文件复印给年轻人,让他们去办別真偽。”

高祥威说,有部份部落客认为,这事件只是一种生意程序,不过他却认为,这是政治课题,常表態要打击滥权的民联,在这事件上是个开倒车的做法。

他补充,人民在去年的全国选举中將手中的一票投给民联,是希望选出一个更公平与透明的政府,如今民联政府的做法已违背当初的意愿。

代表大会公开辩论


高祥威说,雪州分团將在来临的第44届代表大会上,公开让代表辩论5项课题,其中包括国阵组织、马华公会、未来青年趋向、雪州的政治局势和雪州马青扮演的角色,而代表也可辩论其他课题。

他解释,雪州分团突破传统不明文规定,由联委会主席做为开幕嘉宾惯例,这次首开先河由马青总团长拿督魏家祥主持,以便让代表有机会与最高机构交流。

马青雪州州团第44届代表大会举行日期为7月4日,时间为上午8点半至2点半,地点位於马华总部13楼活动中心。

出席记者会的尚有马青雪州分团署理团长郑有文、副团长李宥兴、財政吕荣、秘书张文正、稽查黄国强、执委许国兴、陈来金和士拉央区团团长李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