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马青州团第四十届常年代表大会







(吉隆坡)雪州马青州团团长高祥威抨击雪州民联政府,在人民投诉非法广告布条及街道有许多老鼠时,就用金钱诱惑人民到街上拆广告布条和捉老鼠,尤其是老鼠易传染疾病,一旦发生意外时谁该负起责任?

他表示,无论国阵中央政府或民联州政府,应该朝向一个以人民乐天生活为主的行政改革,青年无法接受“头痛医头,脚痛医脚”的管理方式,“以民为本”不可被错误詮释。

他说,民联运用人民的钱做为奖励,这不是“以民为本”,而是利用人民提高本身政治本钱,转移人民的不满,把痛交回给人民。

“人民是老板,不是拆除广告、捕捉老鼠工人,应该做事的官员反而在冷气房摇脚。”

他在马青雪州州团第44届常年代表大会致词时,如此表示。

出席的领袖包括马华雪州联委会署理主席拿督廖润强、马华中委黄福安、马青联邦直辖区团长周连琼、马青总秘书拿督蔡金星和马青副总秘书罗秋俊等.

缺天时地利人和处境
马青续扮演先锋角色


高祥威说,马青是个光明磊落的政治青年团,却无法站在光明磊落的高岗上,如今国內的政治、经济、宗教、种族、行政与政策、党內外的关係影响了马青的成绩,导致马青雪州目前处於天无时、地不利、人少和的处境。

“在这变幻无穷的土地上,唯有本身的思想才能真正反映马青往后的航向和方向,因此我们没有逃避和倒闭的理由,站在最前端,坦然面对,继续扮演马青的先锋角色。”

他表示,此州团认同首相拿督斯里纳吉的一个马来西亚的建国理念,並欢迎首相上任后对国民和国家发表朝向平等、符合时代改革和有远见的言论,並对最近取消上市公司30%土著股权感到欣慰。

国阵政策跟不上时代他指出,年轻人在政治上不选择国阵,是基於国阵的政策跟不上时代、青年人对国阵政府的施政反感,以及青年感受不到政府带来的未来,这也是年轻人支持民联的因素。

“马青处在大马政治的缆车转站,也是青年政治的建设原点。有鉴於此,我们若要在新的赛道、天气和方向跑出成绩和领先地位,就需同志的信心、努力和团队。”

他希望民联不能停留在胜利声中沾沾自喜,而须在4个州加强执政效率,才能在未来两线制政治舞台,启动成熟、积极和实际的政治旅程。

“我们负起调和多元种族、宗教的差异和鸿沟,伸出我们的友谊之手,主动走向友族青年社群。”

遭指责倾向民联
媒体尷尬被“摆上台”


媒体在马青雪州州团第44届常年大会上频频被“摆上台”,多名代表在辩论大会提案时,指责媒体“厚爱”民联。

其中包括雪州马青总秘书张文震在总结时,要求媒体突显马青为华社所做出的贡献和努力。

“我们所作所为都为华社利益,所以媒体请高抬贵手,將我们的新闻和文告放在显著版位,大篇一点,不修改我们的文告,原汁原味呈献,否则就达不到监督民联政府,爭取华社利益的效果。”

他软硬兼施之余,还出动现场代表拍掌赞赏记者的贡献,让现场记者一片尷尬。

9所新华小落在雪州另外,雪州马青教育局主任张盛闻在回应代表辩论提问时表示,中央在2008年分別拨出5000万令吉给华小、淡小和宗教学校,並兴建6所新华小和搬迁13所华小,其中9所落在雪州。

他说,政府拨出9500万令吉兴建华小,並在明年一起动工,预料在2011年竣工並招收第一批学生。

此外,前国民服务局主任汪爱泉表示,自他届满和国民服务理事会主席丹斯里李霖泰退休后,目前国民服务监督委员会仍没有华社代表。

他说,过去在监督委员会里会给予所有马华国民服务负责人准证,以便到各营地进行突击检查和协助营员。

“国民服务將权力收回落实另一个机制,因此党中央该向当局反映,推荐华裔代表进入监督委员会。”

高祥威:今年出席率比前年高

马青雪州州团团长高祥威表示,今年的出席率非歷年来最低,这次的出席率比2007年的不超过200人出席的多。

他指出,大会的时间与地点是导致代表缺席的最大因素,惟不否认部份区团领导不积极,进而影响其他代表,不过却排除区团派系因素。

“自我上任后1年来,经常与各区团保持联繫,相信区团之间的派系之分淡化到最低点。”

叶君瀚:没党选时出席率创新低另一方面,马青雪州州分团组织秘书叶君瀚表示,州分团常年代表大会的出席率每况愈下,尤其是没党选时的出席率更是创下新低。

他说,此州分团在2005年前团长黄冠文竞选时的出席率达到98%,而现任团长高祥威在去年竞选时的出席率只有约668人出席,而今年的出席人数则再减少50%。

“雪州州分团代表人数佔了全国的25%。有鉴於此,州分团和州联委会该重视代表轻视代表大会的问题,並通过各种方法和管道来改善此现象,以保住雪州主力。”

他指出,州组织秘书在大会前21天便將通知信寄给各代表,並呼吁代表踊跃出席,惟部份区团团长不重视,导致部份区团只有1名代表出席,更甚的是部份区团团长都缺席。

“雪州在去年3月8日全国选举沦陷后,许多党员都喊著改革的口號。有鉴於此,代表该改变思维,现阶段更该多参加社区、区团和州团举办的活动来保持实力,才能落实改革的目標,而非只是沦为口號。”

雪马青州团通过提案
反对回巫组联合政府


2009年马青雪州州团第44届代表大会通过提案,大力反对回教党欲与巫统组织联合政府的建议,以免马来人主义抬头,非巫裔权益被边缘化。

该代表大会在提案中全力支持首相提出的“一个马来西亚”

概念,並全面调整马青在国阵青年团各级领导的角色,让国阵青年团能在多元色彩的架构上操作。

其他的提案包括:
●全力支持党中央2011年之前落实总会长及各州主席直选制度。
●敦促马华中央重新对党校的方向定位,党校应以政治为主。
●呼吁党中央设立社区、时事及政治分析与探討系统,结合零星意见,更有效的反映人民的心声。
●全力配合首相强调公平考虑华社意见的论点。
●全面展开青年对政治分析的运动,確保青年秉持积极心態参政,迈向稳定的未来。
●吁请雪州政府停止操作民粹的战略,採取高超宣传之技俩勤搞“政治秀”,以转移他们无力执政的视线。
●大力反对民联地方政府推行人民是工人的运动,贸然邀请民眾参与高风险逮鼠、拆广告运动,完全违反人民为本的运动。

叶君瀚:商改造蓝图
直选机制已有明確方针


马青雪州分团组织秘书叶君瀚表示,他已和全国组织秘书姚伟豪討论有关政党改造蓝图,虽直选总会长与署理会长机制未被通过,惟已有明確方针,相信在不久的將来会被落实。

他说,此机制须修改章程,党员受促重新登记和更新党员资料,以便参与未来直选总会长和署理总会长的权力。

“此机制需要通过特大或会员大会修改,所以促请党员踊跃出席特大,以通过该章程。”

他指出,由於去年与今年代表大会的出席率欠佳,因此他建议州分团组织局在每2个月召见各组织秘书开会一次,以互相瞭解与交流。
星洲日报/大都会‧2009.0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