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州马青代表大会






(吉隆坡4日訊)馬青雪州團長高祥威強調,以民為本不能錯誤被詮釋,用人民的錢到街上拆廣告牌、捉老鼠並不是以民為本,而是利用人民提高本身的政治本錢。

他說,當人民投訴滿街是非法廣告牌及老鼠時,用人民的金錢去拆廣告牌及捉老鼠,轉移人民的不滿,把痛苦交回人民。

“老鼠最容易傳染疾病,人民染病了,誰應負起責任?”

他強調,人民是老板,不是拆廣告、捉老鼠工人,反觀官員卻在冷氣房內搖腳。

同時,他希望國民觀察其他政治陣線的反應,拆穿他們為了撈取選票,不惜說和做了許多虛偽動作,如今更反對一個馬來西亞,遂一爆出本身原來是一匹披著羊皮的狼。

高祥威今日出席馬青雪州州分團第四十屆常年代表大會時,如是指出。

出席者包括馬青總團長拿督魏家祥、各區團團長及區會主席。

共有308名馬青代表出席大會,大會議長為湯木。

高祥威指出,無論國陣中央政府或民聯政府,朝向一個以人民樂天生活的行政改革很重要。

改變我行我素作風

他說,全球化和科技帶來快捷和短程效應,大選中無論輸贏,全方位的改變是必然。

高祥威指出,青年人的思維環繞在公平、透明、效率、健康和實際的基礎上,他們無法接受頭痛醫頭,腳痛醫腳的管理方式。

他說,雪州馬青震驚首相能在短時間內,果敢發表取消上市公司30%土著股權,惟深感欣慰。

他基本上認同第六任首相拿督斯里納吉一個馬來西亞建國理念,也歡迎首相在上任后對國民及國家發表朝向平等、符合時代改革和有遠見的言論。

高祥威希望,首相惠民惠國的新發佈,除了能順利經過政治考驗,也能夠經過行政關卡,馬青不是怀疑公務行政能力,而是對行政偏差留下陰影。

他強調,首相可以好高鶩遠,但屬下必須改變我行我素的作風。

要站穩兩線制政治舞台
民聯應加強效率

高祥威吁請民聯,不能停留在胜利聲中沾沾自信,必須在執政的4個州加強執政效率,才能在未來兩線制政治舞台上,啟動成熟積極和實際政治旅程。

他指出,廿一世紀的政治氣氛應該打起“熱得有理、冷得有情”的精神,了解基本的從政民意標簽“安民心者為政賢,亂民心者為政客”外,朝野政黨領導應開心問政,開心就是快樂。

他說,年輕人響往的未來非常合理,308前,青年無法感受國家朝向美好未來,加上政客放火,民心受難;308之后,愛國愛民的從政者發揮了改革步伐,國陣已為新政治立杆,人也期待早日見影。

他說,青年人不支持國陣有三大原因,國陣政策跟不上時代、青年人對國陣施政反感及青年人感受不到國陣政府將帶來的未來,這也是年輕人支持民聯的原因。

他說, 馬青在我國青年建設路上扮演重要角色,馬青處在我國政治纜車轉站,也是回到青年政治建設原點,馬青要在這新的跑道,新的天氣、新的方向跑出成績,跑在領先地位。

他強調,新的跑道不止崎嶇、翻山越嶺,更是考驗高智慧和高科技的對決。

代表詩歌朗誦
媒体被「擺上台」

第十四屆馬青雪州州團代表大會在馬華總部13樓活動中心成功舉行,大會獲得308名代表出席,各區代表反應踴躍。

大會于今早約9時45分首次在馬華總部13禮堂舉行,馬青雪州團長高祥威更是在去年當選州團長以來,首次以領導者身分主持會議。

大會也邀請馬青總團長兼教育部副部長拿督魏家祥,主持開幕,拿督湯木為大會議長。

其餘出席者包括雪州巫統副團長再努里再那及人民進步黨雪州團長威拉、民政雪州團長劉博文。

大會開幕時,禮堂80%的座位坐滿代表,惟在20分鐘的茶點時間結束之后,再度進入會場的代表不足200人。

進入辯論州團長演詞時,參與辯論的代表猶如詩人上身,紛紛在辯論結尾時,朗誦詩歌總結時下政治時勢。

頗有創意的代表,詩詞內容令人贊歎,詩詞不僅有押韻,民聯政府執政的方式,也被代表們“歌頌”一番。

更甚的是,連媒体也被擺上台,成了詩詞一部份,在民聯指媒體受國陣控制的課題上,反指媒体厚愛民聯。

代表們也提及直選聯委會主席及黨主席課題、黨校等,更有代表要求黨中央,給予基層機會,而不是只有黨中央在做事。

針對代表們提出黨校問題,高祥威在總結時指出,他將會把代表心聲帶上中央,向中央反映。

大會在下午1時50分結束。

同時,馬青雪州州分團代表大會適逢鵝嘜區團代表梁衍輝及女青年局主任鄭慧玲大日子,而引起魏家祥在現場笑言,加入該組織可共織良緣。

冀傳媒來稿照登
*張文震(馬青秘書)

要求傳媒高抬貴手,希望傳媒讓馬青所發表的文告“原汁原味”的刊登,不要“加減乘除”。

在308過后,馬青也負起監督民聯執政的工作,曾對於各項事件、課題發表文告和看法。

有關文告並沒有“原汁原味”的刊登,反而有出現加加減減的情況。

希望傳媒高抬貴手,幫幫馬青,以免達不到我們監督民聯的原意。

揭發民聯弊病
*鄭有文(馬青雪州分團副署理團長)

馬青領袖不應只走入民眾,也應揭發民聯各項弊病,包括共同分享資料和訊息。

308迄今,從豬寮課題到華人神廟被拆的課題中,反映民聯政府的無力領導的情況,和當初所提倡的以民為本口號背道而馳。

不應該只是一兩個區團出來揭發,其他區團領袖也應該敢於站出來和揭發,列出更多民聯不利政策和弊病問題。

除了敢於揭發,我們也應該共同分享資源。

.大會提案.

★國陣

1. 全力支持首相提出的“一個馬來西亞”概念,不分膚色、種族及文化探討各族的需求。
2. 強力反對回教黨欲與巫統組織聯合政府的建議,以免馬來人主義抬頭,非巫裔權益被邊緣化。
3. 全面調整馬青在國陣青年團各級領導的角色,讓國陣青年團能在多元色彩的架構上操作。

★馬華

1. 全力支持黨中央于2011年之前落實總會長及各州主席直選制度。
2. 敦促馬華中央重新對黨校的方向定位,黨校校務應以政治為主。

★華社

1. 呼吁黨中央設立社區、時事及政治的分析與探討系統,結合零星意見,更有效的反映人民的心聲。
2. 全力配合首相強調公平考慮社意見的論點。

★青年社會

1. 全面展開青年對政治分析的運動,確保青年秉持積極心態參政,邁向穩定的未來。

★民聯政府

1. 吁請雪州政府停止操弄民聯的戰略,彩取高超宣傳之技倆,勤搞“政治秀”,以轉移他們無力執政的視線。
2. 大力反對民聯政府推行人民是工人的運動,貿然邀請民眾參與高風險捕鼠、拆廣告運動,完全違反與民為本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