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翻开除蔡细历决定 基层领袖中委会多此一举

(吉隆坡21日讯)马华中委会议决推翻会长理事会开除拿督斯里蔡细历医生的决定,改为冻结党籍及党职4年,马华基层领袖不认同中委会决定,认为特大已定,就应该交由特大去决定,中委会无须“多此一举”。

基层领袖认为,特大是党最高机关,既然党中央已经定下特大的日期,也拟定特大的议案,所以蔡细历的去留,在特大召开后自有分晓,所以根本不存在开除或冻结的争议,中委会不应急于代表中央代表去作出决定。

他们也认为,距离特大还有两个星期期限,两派人马可以各施所能去拉票,但是不要再互相攻击,毕竟中央代表心中都已经有一个谱,这种小动作只会徒增代表们反感。

●高祥威 马青雪州州团团长 无须操之过急

马青雪州团长高祥威博士指出,既然党已经决定召开特大,中委会无须再操之过急,不要再为这些技术性问题争议,两派应该各自说服中央代表,避免发生任何裙带关系及金钱政治,让中央代表拥有绝对的自主权。

他说,站在雪州马青的立场,是绝对欢迎特大的召开,而中委会的决定绝对不是惊喜,也不是一个关键性决定,最重要是朝向特大。

“马青私下也有针对这问题讨论,反之妇女组却保持沉默,所以妇女代表的选票,是这次特大的关键票。”

“有党员问我要如何做决定,我就跟他们说,凭着自己的意愿做决定,要开心问政,政治这条路才能长远走下去。“

●叶国华 峇都区会主席 冻结开除没分别

马华峇都区会主席叶国华,无论是冻结或开除党籍都是没有分别的,反正最后还是要去到特大来解决问题。

“反之我只是好奇这次特大为什么没有设立辩论环节,因为过去多次特大,都有针对要表决的事项进行辩论,为何这次特大议程却没有辩论这环节?”

他认为,在特大即将召开之际,中委会实在是没有必要在这时候作出上述决定,因为如果特大第二个议程,也就是恢复蔡细历党籍的议程获得通过,蔡细历党籍最终还是得以恢复,开除或冻结都是没有意义的。

因此,他觉得中委会推翻会长理事会决定,改为冻结蔡细历党籍4年的决定,是多此一举,中央代表们心中已经有一个谱,上述不会影响代表的心意。

●姚长禄 旺莎玛珠区会主席 让中央代表反感

旺莎玛珠区会主席拿督姚长禄也认为,既然有三分一中央代表签名支持召开特大解决这问题,中委会就不应该在这时候作出任何决定。

他说,中委会也是全国中央代表所投选出来,而现在有三分一的中央代表有此意愿,就应该交由特大来决定。

“我不想去评论中委会作出这项决定的背后原因,不过我相信中央代表有足够智慧去判断,所以中委会的决定不会影响中央代表的决定,反之中委会上述决定只会增加中央代表的反感。”

●蔡宝镪 蒂蒂旺莎区会主席 留待特大决定最好

马华蒂蒂旺莎区会主席拿督蔡宝镪也认同,特大日期都已经定了,如今讲什么都是多余的,一切留待特大来决定是最好的管道。

他说,中委会的确有权力这样做(推翻会长理事会决定),但无疑是画蛇添足的做法,也给人一个感觉,就是中委会抢先一步代表中央代表作出决定。

“无可否认的,中委会上述决定,的确对翁派有利,会影响到一些中央代表的决定。”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