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包商横巷排放垃圾污水小贩忍恶臭做生意

《中国报》承包商横巷排放垃圾污水小贩忍恶臭做生意

(蒲种29日讯)“肥水不流外人田”,污水留给小贩闻?蒲种山庄露天巴刹小贩投诉,梳邦再也市议会垃圾承包商在横巷排放垃圾污水,迫使小贩天天闻臭做生意!

小贩投诉说,自308大选,市议会撤换新垃圾承包商后,小贩开始面对垃圾车倾倒垃圾后,即刻压缩垃圾,将大量污水排放在横巷路面。

他们申诉,他们每天清晨前来开档时,必看到大摊污水留在路面,臭味熏天,闻之欲呕,小贩被迫每天开档前必须用大量水冲洗污水。

由于垃圾承包商处理垃圾污水不当,导致横巷的小贩饱受污水臭味困扰,长达一年多,包括肉贩、烧肉贩、鱼贩和干粮小贩。

尤其是烧肉档小贩,档口处在有关巴刹第2A路与第4A路之间横巷十字巷,首当其冲受到垃圾污水影响。

开档前用水冲洗

小贩在忍无可忍下,向到来巴刹巡视的雪州马青团长兼马华金銮区服务中心主任高祥威投诉,希望在后者向市议会反映下,问题获得解决,让他们可安心营业。

受影响的小贩指出,有关垃圾污水问题,不但臭味难闻,也出现许多垃圾蛆虫,令人毛骨悚然。

他们希望垃圾承包商不要故意刁难小贩,在该区内排放污水,影响小贩做生意,应到远离他区的沟渠排放污水。

他们说,之前的垃圾承包商由于是使用开放式罗厘倾倒垃圾,反而没有这些问题,自从市议会更换新垃圾承包商,采用拥有压缩器的垃圾车后,即洐生垃圾污水卫生问题。

他们说,由于他们在中午收市后回去,因此也清楚垃圾车几时来倒垃圾,只是隔天必看到一大摊污水留在路面,必须用水清洗一番才能稍为除去臭味,令业者难受无比。

高祥威冀市议会安排
阿南弗拉承包商会谈


他说,垃圾车将垃圾污水直接排放在小贩摆档做生意的地方,影响小贩营业,也让小贩感觉有针对性动机。

针对此事,他希望梳邦再也市议会能安排与阿南弗拉及该区垃圾承包商公司会谈,解决垃圾污水问题。

他说,市议会有权向有关垃圾承包商作出警告,包括若继续再犯,不排除撤换承包商的可能性。

他说,市议会垃圾承包商主要是收集地区垃圾,导致地区干净卫生,而通常垃圾车都备有垃圾压缩排水系统,以让承包商可把垃圾水分排在沟渠,使垃圾收集容量更大。

市会有权发警告

可是,他指出,许多垃圾承包商因往往只有一两辆类似的垃圾车,为载更多垃圾而即场压缩收集的垃圾,污水直接排在路面,导致环境和卫生受污染。

他说,由于超载而导致垃圾车无法负苛,经常出现爆胎等车辆路上抛锚。

他促请市议会与垃圾承包商召开会议,了解他们的处境并寻求解决方案,包括公开招标承包商、鼓励承包商购置更多垃圾车、扩大他们的垃圾收集范围,及考虑延长他们合约等,以达致双赢政策。

“如此一来,承包商就无需担忧购置多辆垃圾车,导致成本提高及担忧合约到期后不获续约,面对银行车期供期贷款等问题。”

他说,垃圾承包商为节省成本而把垃圾压缩更小,以便可载更多垃圾容量,前往武吉达卡土埋场也更省时和费用。

“因以前垃圾倾倒蒲种阿依淡土埋场仅需45分钟;如今载去武吉达卡需约4小时车程,这也是为什么承包商要把垃圾缩小,以载得更多,然而污水问题也带来细菌,肯定影响人群的卫生。”

垃圾虫爬满地
★陈美玲(猪肉档小贩)

每天早上我们都为了垃圾污水问题而烦,当烧肉档把污水冲洗时,肮脏臭水都往我们这边流,出现很多垃圾虫,令人毛骨悚然。

这些污水真是臭到难顶,也不清楚垃圾车是几时来清理,总之它不应该把污水排放在横巷这里,因这里是人来人往的地方,使小贩生意受到影响,它们应该到人少地区沟渠排放这些垃圾污水。

整条路脏兮兮
★蔡尚居(蒲种山庄露天巴刹小贩公会主席)

多次向阿南弗拉和市议会,投诉垃圾承包商处理垃圾污水不当问题。

有关垃圾承包商在十字巷排放污水,除了小贩受影响外,咖啡店业者也受影响,食客被迫闻臭,投诉难顶。

有时候不仅是垃圾污水,倒垃圾工人也把食物残渣和汁倒满路,弄得整条马路脏兮兮,很不卫生。

这些垃圾车通常是每天下午两三点来清理垃圾,除周日是在凌晨时分,所以小贩也很难遇到及投诉他们。

结果,在臭味难顶下,小贩被迫只好自行清洗街道,以确保在环境卫生情况下营业。

投诉小贩公会
★王俊翔(26岁,烧肉档小贩)

自从308大选过后,市议会彻换新垃圾承包商,有关垃圾污水问题开始出现,每次清晨前来开档时,必看到大摊污水在路上,非常臭,不清洗干净,根本无法开档做生意。

不仅是我受影响,在这条横巷摆档的小贩也受到影响,顾客也投诉横巷很臭,我们都有向小贩公会投诉,问题还是没有获得解决。


《南洋商报》垃圾承包商排放污水流满地 巴刹小贩闻臭做生意

(蒲种24日讯)市议会垃圾承包商横巷排放垃圾污水,蒲种山庄露天巴刹小贩投诉天天闻臭做生意!

小贩投诉,有关问题是自308大选,市议会彻换新垃圾承包商后,小贩开始面对垃圾车倾倒垃圾后,即刻压缩垃圾,并把大量污水排放在横巷路面。

他们申诉,他们每天清晨前来开档时,必看到大摊污水留在路面,臭味燻天,闻之欲呕,小贩被迫每天开档前必须用强水猛射,把污水沖走。

开档前须沖走污水

由于垃圾承包商处理垃圾污水不当,导致横巷的小贩饱受污水臭味困扰,长达一年多,其中包括肉贩、烧肉贩、鱼贩和乾粮小贩。

尤其是烧肉档小贩,档口处在有关巴刹第2A路与第4A路之间横巷十字巷,首当其冲受到垃圾污水影响。

小贩在忍无可忍下,向到来巴刹巡视的雪州马青团长兼马华金銮区服务中心主任高祥威投诉,希望在后者向市议会反映下,问题获得解决,以让他们可安心营业。受影响的小贩指出,有关垃圾污水问题,不但臭味难闻,也出现许多垃圾蛆虫,令人毛骨悚然。

承包商勿刁难小贩


他们希望垃圾承包商不要故意刁难小贩,在该区内排放污水,影响到小贩做生意,应远离他区的沟渠,排放这些污水。

他们说,之前的垃圾承包商由于是使用开放式罗里倾倒垃圾,反而没有这些问题,自从市议会更换新垃圾承包商,採用拥有压缩器的垃圾车后,即洐生垃圾污水卫生问题。

他们说,由于他们在中午收市后回去,因此也清楚垃圾车几时来倒垃圾,只是隔天后必看到一大摊污水留在路面,必须用水清洗一番才能稍为除去臭味,令业者难受无比。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