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威作诗抗党爭

对於马华现在的乱局,马华各阶级领袖心里有百般的滋味,有人兴致勃勃签名挺蔡,有人忠心耿耿支持挺翁特大,但也有不少人无奈地摇头,不想介入泥沼,而千方百计劝諫党员不要捲入党爭。

在眾多“不挺翁也不挺蔡”的领袖中,以不幸感染A(H1N1)型流感的马青总团新闻局主任兼雪州马青团长高祥威的言论最为特出。

由於流感,高祥威天天戴著口罩,以免病毒传染,但他很会苦中作乐,向马青仔杀出一句“马华患流感,马青应戴口罩”,奉劝马青仔谨言慎行。

在部落格署名“牧羊人”的高祥威,9月2日发烧入院,之后证实感染A型流感,入院一天后,在家自行隔离7天及服用抗流感病毒药物。

儘管躺在病床上,高祥威担心马青仔不是感染真正的流感,而是“马华流感”,所以忍痛爬起床,苦口婆心劝告马青仔以2001年马青803武斗事件为教训,自我节制,还奉劝马青仔记得“戴口罩”。“既然特大铁定召开,代表心里有数,一路上戴口罩,投了票,开朗的接受成绩。”

高祥威不知道自己为何如此倒霉,成为国內第一个感染A型流感的马青领袖,但他近期频繁出席党团活动,包括马华的集会,可见多少与马华有间接的关係,可见“马华流感”有多可怕了。

除了发表这一番言论,高祥威还是不放心,他吟诗作对,创作一首称为《三温暖》(Tiga Rasa)的诗歌,劝告马青仔要为党的利益著想,所以不管是过去、现在和以后,都要保持温暖。

《三温暖》(Tiga Rasa)
当你决定交上入党表格时
没有考虑政治一二
只想在蓝天翱翔
好多好多年轻朋友
不小心称上了同志
我们只想飞 想飞
那怕烟雾瀰漫的旷野
那怕热气上升燻黑的天花板下
回头一望飘扬著的黄星蓝底旗
那是我停棲的温暖
五官没有虚报任何感应
乱嘛滥嘛不在我味道目录里
冲吧进吧留在当下
参政就靠表现吧
別在宰猪场玩抢椅子游戏
你还有多少青春
如果可以兑换 你换什么
换面子走远一点
换金子你走快一些
不能换个同志的温暖吗?
牵强是种心理毛病
物理搬上了发酵的政治舞台
自由降级变成了浪漫
顛倒看钟
咖啡调理走了三个KEY
如果不想飞了 想入水
千万千万別捆在猪笼里
想想过去的温暖
现在的温暖 以后还要
总共三温暖
光明日报/小耳朵‧文:大卫‧2009.09.08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