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祥威:谁开不重要‧要懂得应付特大后局面

(雪兰莪‧巴生)马青雪州团长高祥威表示,若要解决目前的马华党爭,特大由谁召开並不重要,更重要是如何应付特大召开后的局面。

他认为,既然目前党內出现不同的声音,那就应该根据党章启动民主机制作最后了断。

他说,如果有人在特大召开后还小动作不断,那就应该受到谴责。

高祥威於今日(週二,9月1日)率领马青先锋队参访雪州民防局后受询及马华党爭课题时指出,马华目前普遍有三种声音,即支持开除蔡细歷、反对开除蔡细歷及认为党不应该在这个时候採取纪律行动。“雪州马青团员不是每个都有中央代表权,但基於爱党的理由,我们希望民主机制儘快启动,同时我们希望党高层在机制启动后,郑重为任何可能出现的局面做好准备。”

高祥威说,不管马华支持开除蔡细歷与否,领导层都应先设想后续问题。

另外,他表示,雪州马青认为拉布条抗爭的事情不应该发生。“这些小动作肯定有领袖在指使,如果每天都有不同阵营的人拉布条,那跟80、90年代的情况有何差別?”

他表示,翁诗杰是党员票选出来的总会长,不管他面对甚么问题,每个党员都有责任挺总会长。但他补充,是挺总会长,不是挺翁诗杰。“同时,保蔡派如果收集签名举行特大,这並没有错,但別製造混乱。”

他说,雪州马青对目前的党爭局面感到厌倦,希望热血的党员保持冷静,通过符合党章的管道解决问题。

他强调,雪州马青对马华仍有信心,同时呼吁马华总秘书拿督王茀明儘速公平处理特大事宜。

光明日报‧2009.09.01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