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1月逐步落实‧哈古乐变音乐学校

(雪兰莪‧蒲种)蒲种(Puchong)哈古乐华小將在明年1及3月份別落实数码与音乐学校措施,以便成为首所朝音乐学校前进的华小。

打造成数码、纪律和音乐学校

哈古乐华小董事长高祥威表示,此校董事部经过多个月討论后,决定將此校朝向3个领域前进,即数码、纪律和音乐,以便將此校打造成模范与卓越的华小。

他指出,坐落在山坡上的学校佔了地理位置的优势,优美的环境適合音乐教学,因此决定在明年3月逐步落实音乐教学。

“大马现有的教育政策非常適合学生,惟本校希望有主题教学,以便培养有纪律与自信的学生,並定下学校日后的方针与愿景。”

他表示,永久名誉主席丹斯里李深静曾希望学生有优越的成绩外,也希望学生在小学毕业后的輟学率能大幅地减少。

设音乐室让学生学音乐

“目前许多学生各自在家里购买乐器,倘若这计划成功落实,我们將在学校设置音乐室,让学生能学习音乐。”

他说,此校不强制所有的学生参与音乐教学,惟初步將圈定一些家庭较为贫穷的学生免费参与此项活动,至於音乐班收费价格则將与澳洲Guild音乐与演讲有限公司商討后再做决定。

林国良:生动卡通动画教学
学生可朝喜欢乐器学习


澳洲Guild音乐与演讲(马)有限公司音乐官林国良表示,结合电子键盘与音乐元素的儿童现代音乐的教学是採用生动的卡通和动画,教导学生。

他说,目前市场上都是单一的音乐学校,教导学生单一的乐器,可是一些学生未必喜欢该乐器,因此通过儿童现代音乐,能让孩子在团体里学习不同的乐器、音乐与旋律,让他们找到本身喜欢的乐器后再进一步学习。

“一般孩子都是左脑较为发达,可是若左右脑同时並用將能有更佳的效果,所学习的事项也更容易被吸收,孩子也较为自信。”

他是在前往哈古乐华小为此校教师讲解“儿童现代音乐”概念后,如此表示。

出席者包括哈古乐华小副董事长许志强、董事林德良、董事曾融熙、家协副主席陈韦鸣、校长陈福源和音乐专才黄秀真。
星洲日报/大都会‧2009.10.13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