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十日讯)马青总团新闻局主任高祥威博士促请全体国人注意情绪管理的重要性。一个人会在利诱、指使和无法控制情绪的情况下,失去理智促成大祸,把杀人放火视为最终的途径。

高祥威说,在教堂纵火事件中,我们除了严厉谴责凶徒之外,也应对文明社会频频面对杀人放火的事件提高警惕,并加以深入探讨。不只纵火,路霸伤人、示威动乱、输球暴动、杀父杀母、情困自杀或他杀、邻居口角、开会丢 椅子等,都明显的增加。

高氏指出,情绪控制的问题会随着城市繁荣和发展加剧,当城市越来越拥挤、房屋面积越来越小、人的身体活动空间也随着变小,生理和心理都会产生不同的变化。

“当念头产生后,加上情绪的波动,人将不惜一切后果,作出愚蠢的行动。 政府和宗教界必须即刻处理‘念头’产生的主因,但是我们不知道往后还有多少议论和事件发生,不同的事件也会带来新产生的念头。”

高祥威也是马青雪州州团团长,雪州马青分布在二十二个国会选区的职委干部,将在这段时期,响应马青总团呼吁,关注州内各源流宗教设备,不论是回教、兴都教、锡克教等,马青将协助,并从社区了解各区情形,如听闻任何不寻常的言论或风声,即刻传达州团领导。

1 评论:

thunderkajang 说...

在学校有道德教育和宗教价值观的灌输,奈何人的本性是经不起周遭环境的影响,这从社会科学角度看来就是‘物物牵引力量’的发酵。文明的进步不能让人类的灵性获得提升,是文明进步过程的阵痛抑或是人性本身弱点使然则有待探讨。文明之国如美国也时而发生枪击事件,宗教纷争从不间断,使否人类更需探讨人性的善恶,基督教创世纪里就说明了人类先祖已犯了罪恶,处身在末代世纪的我们是否更要慎其言,厉其行,以捍卫文明为首要己任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