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水沟崩塌两年无人修‧居民担心引发土崩

(雪兰莪‧蒲种)位於蒲种山庄峇奥1路的主要排水沟被指已经崩塌长达两年,儘管梳邦再也市议会曾派员实地勘察,可是却迟迟不见任何抢修跡象,近期豪雨连连,居民担心湍急流水会加剧土蚀问题,继而构成土崩意外!

根据瞭解,该条排水沟也同时连接另一条从高坡公寓延伸下来的渠道,两者匯合之后顺沿一条小溪,再经由白蒲大道的大沟进入巴生河。由於小溪一直以来都没有被改建成一条坚固的主流渠道,因此每当下豪雨时,这两条水沟的交匯处宛如一个瀑布,湍急流水直接衝蚀两旁沟堤的斜坡,造成泥土流失,且情况日益严重。

高祥威:向市会反映危机

另一方面,马华蒲种金鑾服务中心主任高祥威在接到居民的投诉后,已立即前往瞭解实况,並针对市议会没妥善地解决问题而不满。他认为抢修工程刻不容缓。

也是马青雪州团长的高祥威说,他將直接联繫市议会主席拿督阿南依山以反映当地排水系统的危机,並要求后者儘快批准经费一併提昇两处渠道以及整条溪流,长期改善当地的排水功能。

陪同巡视者包括了马华蒲种山庄南区支会主席李志亮。

许东湖(蒲种山庄峇奥区居民协会財政):隨时爆发水患

“由於我们住宅区处於斜坡山脚的低洼地带,小溪每逢豪雨来袭必定水位高涨,隨时爆发闪电水患,莫不令居民提心吊胆。

两条水沟交匯时所產生的水流漩涡,已经严重淘空了一棵靠向住宅区的大树根部,而且毗邻一间守卫亭的地基也出现明显的龟裂,令人担心此处的地层机构已不再稳固,甚至对守卫员构成危险。

居协曾自掏腰包出钱修建水沟,但基於经费有限,新建的小水沟只能治標,却不能治本,加上小溪湍急流水的衝蚀,整条小沟也已经开始崩裂。”

张小文(居民):投诉没下文

“我们通过居民协会向市议会投诉已有两年了,可是却一直得不到当局的积极回应。

市议会曾派出工程师到来巡视连接小溪的排水系统,当时还承诺会儘快擬定长远的加强渠道防护方案,但是事隔两年后,当局的诺言依然没有兑现,令我们感到失望不已!”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