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巷疑土蚀露地洞 四脚蛇匿藏筑窝

地点:金銮花园第三区双层廉屋

高祥威对金銮花园第3/15A路后巷严重土蚀情况感到震惊;左2起为林旻锭、余海成、方玉婷及拉芝米。
(蒲种28日讯)金銮花园第三区双层廉价排屋后巷疑土蚀呈深达三尺地洞,引来四脚蛇匿藏洞中,筑窝及繁殖后代,居民吓破胆!

出现四脚蛇后巷是位于该区第3/15A路,居民投诉自去年8月,该后巷毗邻一民宅业主搬后丢空多时,厨房外墙底部开始土蚀,呈骇人地洞。

居民说,在没有获得妥善处理下,洞越陷越大和深,结果引来两尺半长的四脚蛇到来筑窝。

不少居民目睹四脚蛇在后巷出没及觅食,甚至进入民宅、到空置单位躲藏,居民曾向消拯局投报,当局曾多次派员前来捕捉四脚蛇皆不果,被它逃跑,最近已失踪。

该只失踪多时的四脚蛇已在地洞内繁殖下一代,有居民最近在后巷看到两只小四脚蛇。

居民相信,这两只四脚蛇应是该大四脚蛇后代,然而最近却不见大四脚蛇出现,之后有居民在廉价屋附近高级公寓停车场看见大四脚蛇,相信它已移居他处。

由于向梳邦再也市议会投诉后未有下文,居民纷向马青雪州团长兼马华金銮区服务中心主任高祥威投诉,希望当局尽快派员前来彻查后巷土蚀原因及抢修。

高祥威接获当地居民投诉后即前往后巷视察;陪同者包括马华蒲种8哩支会顾问余海成、秘书黄钖及委员李键芬和林旻锭。

居民说,之前为不让四脚蛇躜进出地洞,使地洞情况更为严重,居民利用板块堵住地洞口,甚至投入砖块石头,可是仍是无法把洞填平,居民担心土蚀情况恐不是表面上所看到的那么简单,担心若不处理恐发生地陷,甚至类似淡江山崩事件。

高祥威促关注2问题

高祥威说,金銮花园第三区有逾300多户双层廉价屋单位,是当时安顿曾永森村木屋居民搬迁计划所建。

他说,该花园区自90年代开始面对一些民生问题,目前最为严重是民宅发生后巷土蚀,导致后巷成为四脚蛇匿藏的蛇窝。

他指出,将针对此两大严重问题致函市议会,促当局尽快展开抢修地洞行动,铺平地洞,防止四脚蛇进入筑窝及繁殖。

他将把信函附本呈给英达丽水公司,要求前来维修地底排污管因土蚀导致移位而发生破裂问题。

“居民也投诉因地下排污管破裂,流出臭恶难顶的污水,使后巷臭味熏天。”

他说,该后巷不止一处出现土蚀呈地洞问题,也发现多处有地底呈空现象,怀疑地底恐已真空,至于地洞有多深,则无法想象,有待当局派出专家彻查。

每次都捉不到
★方俊杰(61岁,居民)


该地洞是于去年7月间出现,之后就有四脚蛇,我们担心四脚蛇会跑进屋内。

我们有叫消拯局前来捕捉四脚蛇,可是每次都被它逃跑,据知最近已跑到附近公寓匿藏。

我担心四脚蛇从此在后巷筑窝死赖不走,将砖块石头把掷入洞内,希望填平地洞。

恐怖是该地洞竟怎么也填不满,令人担心地洞深不可测。

尽快填平地洞
★方玉婷(30岁,居民)


后巷地洞引来四脚蛇,令人担心,如今再增加两只小四脚蛇。

消拯员曾来过两三次都捉不到,即使用烟熏洞,也引不出四脚蛇出洞。

两星期前,有居民向市议会投诉地洞及出现四脚蛇,当局也于不久前派出两名官员前来视察,可是过后不见当局有采取任何进一步行动;我们希望后巷地洞尽快修补平,好让居民安心。

热天时才看到
★拉芝米(40岁,居民)


我时常在后巷活走动及打扫后巷,会看到该大只四脚蛇,最近更发现出现两只小四脚蛇,相信是它的后代。

平时很难会看到四脚蛇跑出来,只有在天气炎热时,它们才会爬出洞,惟它们不会驱前来。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