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割名3个月內解决‧务德华小快迁校了

(雪兰莪‧巴生)儘管巴生海南村务德华小在多年前获得新校地,但却因有关地段未割名给董事部,因此迟迟未能获得教育部的拨款。经过半年的苦等后,终盼来好消息,教育部將儘快下放拨款,而董事部也將积极在3个月內解决问题。

务德华小的迁校计划,事实上可谓一波三折,先是去年因发展商无法继续承担建校费,被逼无限期展延计划。

最后,好不容易获得教育部允诺將拨款300万令吉建校,但却因新校地土地拥有权未完成割名,教育部担心若土地拥有权不属於学校,惟恐土地往后遭人变卖,而押后下放拨款。

教育部副部长拿督魏家祥说,教育部近日曾召见20个华小商討建校事宜,从而得知其中一间华小,即务德华小的新校地是由发展商捐出。

教部允第一时间拨款

他说,虽然有关发展商的信函指出,该块土地將充作建校用途,但教育部认为,此土地应依法进行割名手续,让土地拥有权属於董事部,保障学校往后的发展。

“该块校地的土地权有权在董事部名下註册,才可杜绝后患,避免以后遭变卖和供其他用途发展。”

他週三(2月24日)晚出席雪州马青总团捞生宴时,接获大会主席兼务德华小建委会主席郑有文反映学校困境时,作出这项回应。

魏家祥说,如果学校成功解决土地拥有权问题,教育部將第一时间下放拨款,以助务德华小早日落实建校心愿。

教部促校地转务德名下

郑有文说,务德华小是在去年中获得教育部答应拨款300万令吉建校,同时发展商捐出100万令吉,合计共获400万令吉的款额建校。

他说,虽然新校地已阐明为学校保留地,但教育部希望有更明確的註明,把校地名下转至务德华小,避免被朝令夕改的政策殃及。

“目前,土地局已批准新校地属华小保留地,而董事部也將与土地局作进一步交涉,预计在3个月內完成土地拥有权割名手续,並取得当局发出的公函。”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