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助更换蓝身份证 登记局为岛民面试



协助更换蓝身分证 登记局为岛民面试

(巴生3日讯)国民登记局自我国独立53年后,首次踏足吉胆岛,为184名持红身分证岛民面试,以更换蓝身分证工作。

来自布城和雪州国民登记局12名官员今早9时许,为岛民进行简单口试和笔试,使吉胆岛礼堂挤满人潮,前来申请换身分证的最年长者88岁,最年轻55岁。

他们当中有部分曾多次提出申请惟皆不得要领,希望此次可获得公民权,有者则首次申请,并抱着一试的心态,前来接受面试通关。

马华加埔区团长李至尊指出,该党在12月8日为逾200名岛民申请更换蓝身分证后,有3名岛民已宣誓,一旦接获进一步通知书,就可到登记局提出申请。

他说,另有6名岛民已获得当局批准,只欠书信通知到登记局宣誓。

他指出,部分岛民更是首次申请更换蓝身分证,所以他们必须进行两项考试,包括口试和笔试。

受访岛民指出,他们满意当局安排官员到该岛进行面试,为岛民带来方便。

他们说,官员所提问的问题,皆关于日常生活和一些普通常识,仅花1至3分钟时间面试,非常简单。

他们希望通过此次集体注册方式,以获得梦寐以求的公民权,方便日后出国或购买房屋。

少使用马来语
★吉胆岛联邦村长谢茂存


部分岛民仍未持有蓝身分证,因多年前教育设备欠佳,岛民未有机会接受教育,加上岛上100%华人,鲜少使用马来语,所以面对面试困难。

不过,登记局官员到岛上为岛民进行面试,以协助他们获得公民权。

面试过程简单
★曾岳钟(65岁,岛民)


曾申请多次转换蓝身分证,此次面试过程十分简单,不到3分钟,官员也只提问日常生活和常识的问题。

我对此次面试非常有信心能过关,但希望此次是最后一次面试,若仍无法获得批准,不会再向当局提出申请。

有机会就试试
★许金(70岁,岛民)


我是首次申请转换蓝身分证,今到该处进行面试,惟不谙国文,也听不懂官员的提问,只以笑的方式回应他。

即然有机会转换身分证不妨试试,若申请不成功也没关系,就当作前来凑热闹。

有信心可过关
★詹荣金(59岁,岛民)


此次为我首次申请转换为蓝身分证,并前来试一试能否获得公民权,毕竟持有蓝身分证,做任何事都较方便,如出国或购买房屋等。

在面试时,官员的提问都非常简单,使我有少许的信心可过关,并获得公民权。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