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线涵管生锈恐漏电‧业者忧心吁维修

高祥威(右)实地瞭解地底缆线涵管外露的投诉。左起为李志亮及郑发福。(图:星洲日报)

穿过沟渠的电线涵管,部份外壳已损坏和脱落,一些则开始出现生锈,急需国能派员抢修或翻新。(图:星洲日报)

穿过沟渠的电线涵管,部份外壳已损坏和脱落,一些则开始出现生锈,急需国能派员抢修或翻新。(图:星洲日报)

(雪兰莪‧蒲种)地底电线铁质涵管因为长年潮湿而生锈破损,导致缆线外露,引起商业中心的业者忧心忡忡,深怕迟早发生漏电意外,危害安全!

上述民生问题是在蒲种金鑾花园第一区商业中心第1/1路发生。根据当地商家陈述,连接店舖的电线涵管都是穿过店前沟渠,因此其中一截涵管是外露的,可能是由於渠道湿气高,使铁质涵管久而久之生锈。

商家说,起初他们並不为意,直到涵管严重生锈后脱落的残骸,拦住了漂流在沟渠的垃圾,被清道夫发现时才惊觉缆线已经外露。

电线涵管迟迟不见维修

商家申诉,他们曾向国能公司作出投报,可是却迟迟不见有人前来维修已生锈的电线涵管,他们甚至担心长久下去,包住电线的纤维外层亦可能会跟著损坏,到时候难保不会引起漏电意外。

针对此事,接获这项投诉的马华蒲种金鑾服务中心主任高祥威已实地瞭解缆线外露的危险性,並答应將代为要求国能当局採取紧急措施补救。

高祥威:漏电意外可大可小

也是马青雪州团长的他在新闻发佈会上表示,地底缆线外露隱藏一定的危险,国能公司绝不能等閒视之,何况漏电意外可大可小,这间公司不应等待出事后才来意识到后果的严重性。

“基於此,一旦国能公司有了答覆,我將促请这间公司深入调查当地商业中心一带,所有外露的电线涵管,以策安全。”

此外,高祥威感谢金鑾花园第一区早市巴剎小贩公会在得知附近商家面对问题,也能挺身相助转告他们的困境,显示出该公会不但照顾会员福利,也关注地方上的基本设施与民生课题,扩大民间组织的功能。

另一方面,陪同出席新闻发佈会者包括了马华蒲种山庄南区支会主席李志亮、小贩公会主席郑发福、理事李键芬、前任主席盘成就以及商贩邓秋贵。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