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校地段未割名‧教部拨款押后‧务德苦等半年有佳音

魏家祥(左二)出席雪州马青总团捞生宴,与州领袖高歌一曲拜年,右五为高祥威。
(图:星洲日报)

(雪兰莪‧巴生)巴生海南村务德华小因新校址地段未割名给董事部,而苦等教育部拨款半年,如今教育部捎来好消息,將儘快发放拨款,董事部將积极在3个月內解决问题。

迁校计划一波三折的务德华小,先是去年因发展商无法继续承担建校费,被逼无限期展延计划,所以好不容易获得教育部允诺將拨款300万令吉建校。

此校却面对新校地土地拥有权未完成割名,教育部担心若土地拥有权不属於学校,惟恐土地往后遭人变卖,而押后下放拨款。

魏家祥:应依法进行土地割名手续

教育部副部长拿督魏家祥表示,教育部近日曾召见20所华小商討建校事宜,从而得知其中一所华小即务德华小的新校地由发展商捐出。

他是週四(2月25日)晚受邀到海南村一家餐馆,出席雪州马青总团捞生宴时,受到大会主席兼务德华小建委会主席郑有文反映学校困境时,作出回应。

“虽有关发展商的信函指出,该块土地將做为建校用途;但教育部认为,此土地应依法进行割名手续,土地拥有权属於董事部,保障学校往后的发展。”

魏家祥强调,这块校地的土地权有权在董事部名下註册,才可杜绝后患,避免以后遭变卖和供其他用途发展。

他说,如果学校成功解决土地拥有权问题,教育部將第一时间下放拨款,以助务德华小早日落实建校心愿。

郑有文:去年中获教部拨款300万

此校建委会郑有文表示,务德华小是於去年中获得教育部答应拨款300万令吉建校,同时发展商捐出100万令吉,合计共获400万令吉的款额建校。

“虽新校地已阐明为学校保留地,但教育部希望有更明確的注明,把校地名下转至务德华小,避免被朝夕令改的政策殃及。”

他说,土地局目前已批准新校地属华小保留地。董事部將与土地局作进一步交涉,预计在3个月內完成土地拥有权割名手续,並取得当局发出的公函。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