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置逾20年野草丛生 空地养蚊居民忧


(雪兰莪‧巴生)骨痛热症最近有日愈严重的趋势,圣陶沙花园早市旁一个长年野草丛生的空地,成了当地居民的一大隱忧。

这一块位於圣陶沙花园第8路草场和早市中间的空地,废置逾20年,成为滋生蚊虫的温床。

马青哥打拉惹区团团长吕荣表示,这里平常就有很多蚊子,当地曾有不少居民被黑斑蚊叮而患上骨痛热症。

他以本身为例,指他住在空地附近,半年前便是受害者之一,令他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绳。

他说,这块空地的野草最严重的时候曾有三呎高,虽然他有向市议会投诉,市议会也曾派人来清除,可是好景不常,野草很快又会长出来。

也沦为丟垃圾处

除了蚊虫多,吕荣说,这块空地也成了缺乏公德心人士丟弃垃圾的地点,连沙发这种大型物件也丟在这里,令环境更加恶劣。

他认为,既然这块土地空置了这么多年都没有发展,市议会或许应该考虑徵用这块土地,善用它,而不是让它养蚊子。

“这块土地就在早市旁,每逢週四的早市,附近一带的马路都会停满了车,市议会何不考虑徵用这块土地,將它开闢成停车场,或用来扩充早市呢?”

由於这块形同荒废的空地就在早市旁,因此吕荣希望市议会即使不发展这块土地,至少应该经常派人来清理野草,不要等到居民投诉后才採取行动。

蚊子多垃圾也多
林文豪(27岁,小贩)


“这里蚊子很多,我曾听说附近有不少居民患上骨痛热症。除了蚊子多,这里垃圾也多,缺乏公德心更把这里当作非法垃圾场。”

应善用空地发展
吴小姐(43岁,小贩)


“圣陶沙花园早市每逢週四最热闹,可是泊车位不足,民眾便隨便把车停在路旁。这块空地应该好好善用,开闢成停车场或儿童游乐场,让居民多一个休閒好去处。”

应徵用空地
余顺泉(40岁,小贩)


“市议会应该考虑徵用这块空地,让它成为小贩中心、巴剎或停车场都好,既能扩大早市范围,又能解决民眾停车问题,不是成为养蚊子和长野草的荒地。”

蚊子实在太多
彭淑华(50岁,居民)


“我在这里住了22年,从以前到现在,都不见这块空地有任何发展,只见长满了野草。由於蚊子实在很多,因此我都不允许小孩在蚊子最多的傍晚时分到屋外玩耍。”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