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大臣应收回派“花红”予村委会建议

(莎亚南10日讯)马青雪州署理团长郑有文博士认为,雪州大臣卡立应收回派“花红”予村委会的建议,避免有取悦或“收买人心”之嫌。

郑有文发表文告说,大臣星期一在一项集会上,建议把管理雪州沙石事务的KSSB公司去年所赚到盈利10%,派发给总共446个华人新村及马来甘榜,包括村长及委员超过5000人,当作是他们监督地方偷沙事件的“花红”。

他说,雪州议长邓章钦在州能力、公信力与特别遴选委员会听证会上,讥讽政府高官应好好看管公款,不能随便做“财神爷”的话言犹在耳,大臣这种做法,是否也应该受到同样指责呢?

“其实,偷沙事件很多是涉及地方上人士或领袖,州政府应该缩小目标展开调查。”

郑有文认为,村委会成员包括村长及委员们应有“服务人民”精神,而且他们也享有固定津贴和福利,为何还获得花红?这种做法明显与民联“撙节”,善用公款的施政方针背道而驰。

“不少村委会在冬眠,领导更是不见人影,不用说去监督偷沙! 州政府应该先提高村委会的服务素质,才论功行赏,而不是大派每个村委会都‘花红’。”

“此外,大臣也不时强调‘还富于民’,州财富必须公平分配,把沙石收入分给村委会,是否对其他团体公平?”

也是马青区团团长兼国阵班达马兰发展协调官的郑有文说,大臣的这项建议出发点显而易见,有讨好有关人士之嫌,且怀有隐政治议程。郑有文说,民联强调执政下的挖沙事业,将为雪州带来更多收入。自KSSB独家垄断了全雪州的挖沙事业后,已引起更多的不满,而且偷沙事件更猖獗,收入却大不如前。

“KSSB是否有达到预期的收入目标? 而大部分收入去了哪里?民联有必要作出解释!“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