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有文:将致函市议会 要求修路灯加强巡逻


(雪兰莪‧巴生)街灯损坏,晚上黑漆漆,导致巴生港口路拉惹乌达华人住宅区罪案不断,变成名符其实的罪案黑区。

此住宅区过去5年来不断发生攫夺、爆窃、打抢、破坏公物等罪案,令逾300户居民早晚担惊受怕,而且大多数商店都曾遇劫。

其中一间餐馆老板针对各种罪案报警多达9次,惟每次报案后治安问题一样没改进,令他感到心灰意冷,不想再报案。

商家投诉说,自从路灯损坏后,此区入夜就一片漆黑,尤其是晚上7时过后更是人烟稀少。

吴世耀:投报9次治安未见改善
“我没再报警了!”


59岁的餐馆业者吴世耀披露,他的商店至少被窃3次,加上其它大大小小的案件,他一共投报过9次案,但他发现每次都是白费心机,因为即使警方已掌握了数据,但治安一样差透。

向市议员投诉未见效

他说,除了这9次有投报外,他还曾遇过不少於10次的罪案,包括偷窃、打抢等,但他已感到失望,因此没再报警了。

“前朝时期,我们向国阵市议员投诉路灯损坏,不久后就获得维修,但如今不断向民联市议员投诉也未见效,路灯一样没操作。”

约20商店几乎曾遇劫

另一方面,与他同排的约20间商店,也都几乎曾经遇劫,有者多达两次或以上;因此,商家要求巴生市议会维修当地基设,减少匪徒造案的机会,同时促请警方加强巡逻。

郑有文:將致函市议会
要求修路灯加强巡逻


接获投诉的马青巴生区团团长郑有文指出,他將致函市议会,要求当局儘快派人前来维修路灯,避免此区因昏暗而沦为罪案黑区,同时也会要求警方加强巡逻。

建议组睦邻中心

他也建议居民和商家能团结起来,成立睦邻原则中心,以便结合大家的力量,一起防范罪案的发生。

他说,若居民与商家有此意愿,他將会跟进,协助他们向团结局提出申请,希望顺利落成后,能减少罪案。

林文成(50岁,报关行):加强防范措施

“商店去年遭爆窃2次,因此已加强防范措施。”

顏永仁(38岁,摩哆店):安装警铃阻爆窃

“过去曾被爆窃2次,因此安装警铃,希望能起阻止爆窃作用。”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