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种商业区治安改善


(雪兰莪‧蒲种)蒲种市中心商业区两个月前曾因为攫夺匪猖獗,导致人心惶惶,庆幸经过警方採取一系列的严密监视及防范措施后,当地治安情况已逐渐恢復平静,市民与商家无不暂时放下心头大石!

李志良:自掏腰包订製警示牌

位於蒲种市中心商业区2路的蒲种中华楼酒家东主李志良在受访时表示,该酒家在两个月前经常发生顾客在路上被攫夺手提袋的事故,甚至曾有一次攫夺匪连身怀六甲的孕妇也不放过,行径猖獗令人髮指和气愤!

他说,骑士攫夺匪通常在晚上9时至11时之间,瞄准离开酒家后步行前往取车的女性市民,每当她们被抢走財物,多数会反过来抱怨酒家业者,令他也深感为难。

他透露,他曾自掏腰包订製了一个警示牌,以警惕进出酒家的民眾,加倍小心提防在路上遇到攫夺匪,如今他欣慰在警方採取行动后,攫夺份子几乎消声匿跡,才让顾客们安心,酒家的生意亦逐渐好转了。

高祥威:攫匪横行顾客止步餐馆

马华蒲种金鑾服务中心主任高祥威週二(3月16日)在新闻发佈会上表示,大约在两个月前,他不断接获当地商家申诉商业区街道的治安日益败坏,攫夺匪横行干案,甚至令区內的饮食餐馆和酒楼因为顾客不敢前往光顾而使生意受到影响。

他说,当时,他立即亲自向梳邦再也警区主任反映当地的治安问题,並从后者口中得知警区总部適逢农历新年前夕期间,成立了“高风险应变小组”,专责监护所有商业银行以及出入人群的安全,而他亦藉此要求警方从蒲种市中心商业区的银行,扩大监视范围至周边的店舖和酒楼,最终获得了警方的同意。

他透露,根据警方向他转述,在秘密监视期间,他们曾发现两辆行跡可疑的电单车骑士,而且在当地商家积极配合並提供有用情报下,警方已逮捕了有关人士进行调查,至於后续的结果,警方仅以案情机密为由不便说明。

“隨著警方的迅速行动,目前整个商业区的治安水平已获得大大改善,除了“高风险应变小组”之外,其实警方在这段监视期间,仍然维持既定的日常巡逻次数,相信这对不法之徒起了阻嚇作用。”

百名新警员加入执行任务

高祥威指出,根据瞭解,蒲种区在今年初获得警方增加整百名新警员,执行防范罪案的特別任务,因此从农历新年前至今,蒲种区內已没有发生有民眾在银行提款后,在警方的监护范围內遇劫。

针对此事,也是马青雪州团长的高祥威公开支持政府和警察部队继续加强改善社会治安的工作,让人民安居乐业。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