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祥威:驾驶者难适应 逆向车道应提早开放


(雪兰莪‧蒲种)由於白蒲大道实行“逆向改道疏散系统”连日来,仍出现多数驾驶人士难以適应的现象,马华蒲种金鑾服务中心主任高祥威建议环城大道公司每天提早在下班高峰时段之前,开放逆向车道以提高疏散交通的效果。

他针对大道公司过去2天来,都是从下午4时就开始关闭蒲种往双威镇方向的一条右边车道,直到4时30分才启动逆向交通疏导措施,让反方向增加一条行车路线的做法,召开新闻发佈会提出一些解决塞车的可行方法。

他说,他认同大道的疏导交通系统需要时间来观察其有效性,但是若大道公司能够考虑把逆向车道的开放时间,提前至下午1时或3时的话,他相信在引导驾驶者选择逆向车道的適应期间,整体效果可以获得改善。

改道指示牌不明显


也是马青雪州团长的高祥威指出,他曾亲身驾车视察有关的逆向车道后,发现大道公司竖立的改道指示牌似乎太小,绘图也不够明显,许多驾驶人士过了双威镇的收费站后,才知道大道右边开了一条逆向路线。

他形容目前因为白蒲大道实行改道所引起的严重塞车问题,主要原因是广大的驾驶人士並不瞭解详情,显然大道公司之前在各大报章的宣传仍存有不足之处。

此外,他也质疑交警当局是否实际参与这次的改道措施,因为饱受塞车之苦的民眾已向他申诉没有看见任何交警到场协助维持交通秩序。

高祥威补充,他將收集民眾的意见,然后向环城大道公司反映,並且会密切与这间公司的公关主管取得联繫,以便第一时间反映民怨和提供改善塞车的妙计。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