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雪补选 17日提名·25日投票

高祥威表示,要摒弃助选团过去“TM”(Tunjuk Muka 露脸)的风气,以实际行动来改观选民对助选团的印象。

(吉隆坡2日讯)选举委员会主席丹斯里阿都阿兹宣布乌鲁雪兰莪选区补选提名日落在本月17日,投票日则落在本月25日,竞选期长达8天。

他续说,乌雪县体育中心将作为提名中心及计票中心。此外,乌雪选区届时将有48个投票站,包括1所民众会堂及47所学校。

他说,他是在3月29日接获下议院议长通知有关乌雪国会议席悬空的函件后,而于今早在选委会总部支持长达2句钟的会议后作出决定。

他说,根据联邦宪法54(1),一旦国会议席出现悬空的情况,有关选区必须在60天内举行补选,并由选委会决定。而在1958年选举法令3(c)项条文,选委会委任乌雪县官员诺尼山出任选举官,同时另委7名助理选举官协助处理补选事宜。此外,1343名人士也会在补选给予协助。

阿都阿兹续说,有关补选将使用的选民册是截至3月26日更新的选民册,而选民册将从4月8日开始发售,有关选民可以透过选委会网站www.spr.gov.my、简讯或致电选委会总部03-88856500或雪州选委会总部03-55111805查询有关选民的情况。

“与此同时,选委会也会根据1954年选举犯罪法令27(B)条文,设立了6支选举执法队伍来监督竞选期间的活动,该选举执法队伍将由一名警官、地方执法及候选人的代表组成。”

以下为乌雪选区选民资料:

选民人数:6万4500人
普通选民:6万3701人
邮寄选民:799人
男选民:3万2380人(或50.20%)
女选民:3万2120人(或49.80%)
巫裔选民:3万4020(或52.74%)
华裔选民:1万6964人(或26.30%)
印裔选民:1万2453人(或19.31%)
摒弃助选团“只露脸”印象 雪马青决实地探民需

马青雪州分团团长高祥威透露,雪州马青将与乌雪竞选团合作,实地探察该地选民需求,摒弃过去“TM”(Tunjuk Muka 露脸)的风气,以实际行动来改观选民对助选团的印象。

“过去,很多人都只会在大人物出现在补选区助选时,打听了他们的行程后,跟着“露脸”一下,但如今我们要摒弃这种风气,让选民对助选团的印象改观。”

高祥威是在周四(2日)晚在马青雪州州团第10次职委会会议上致词时,针对即将来临的乌雪补选,这样表示。

他说,为了展示马青的决心,他将带领雪州马青与乌雪的助选团合作,实地进驻该地,在该地的公众场所,包括咖啡店、嘛嘛档、餐厅听取民意,并且巡视该地,以了解选民的需求,而不是只在有大人物到来时,才跟在大人物的身后“露脸”。

高祥威:冀雪州主席领导力强

另外,他也表示,雪州马青希望即将产生的雪州联委会领导,会是一名领导力强、熟悉雪州及与雪州基层互动力强的人。

他呼吁即将成为雪州州联委会主席能让马青拥有更大的空间及担任多项要职,以让马青党员能参与州联委会会议,从中向领导层学习更多知识。

此外,他也针对雪州政府在两年前表明要收购水务公司,但至今仍未有任何消息做出评论,他认为,雪州政府应该向人民解释为何时至今日还未收购的原因。

他说:“如果雪州政府有这样的决心(收购水务公司),就应该全盘告诉民众事实的真相,而不是一再的以价格之由来推说。”

同时,他也建议雪州政府应在每季公布其财务报告,以让民众了解雪州政府的财务状况。

除此之外,他也透露雪州马青将在7月份拜访雪州州议会,以实地了解雪州州议会的操作方式,而不再是透过媒体了解雪州。

出席是晚会议的包括,马青中委张文震、前雪州百乐镇州议员拿督林春锦、八打灵再也北区区会原任主席拿督黄世豪、李志尊及马华格拉那再也区会马青区团团长李宥兴等。
蔡添强:非按种族比例 公正党依据能力委派候选人

峇都国会议员兼公正党策略局主任蔡添强透露,公正党是依据能力来筛选乌鲁雪兰莪国席补选候选人,而非以种族多寡来衡量。

他说,公正党目前有数十名候选人人选,当中包括巫裔和印裔,惟至今还未筛选出适合人选。他强调,该党是根据能力和是否受当地人欢迎等因素作出考量。

他坦言,虽然国阵在补选中面对很大的压力,但民联和公正党也须提高警惕,全力备战,因为这不是一场轻松的战役。

国阵面对更大压力

他认为,双方都占有不同的优势来取胜。他说,国阵面对很大的压力,所以必定“出尽法宝”和各种手段来压制敌方,所以民联不能轻敌。

他分析道,公正党在人选方面占了较大的优势,因为公正党可以没有任何各方约束下,派出适合和受欢迎的候选人出战;而国阵方面的优势是他们有强大的金钱和资源作为后盾。

他表示,公正党和民联将继续采用贴近基层和选民的策略来拉票,但民联和公正党最先要看国阵委派什么成员党的候选人后,才能决定用何种战略。

蔡添强指出,由于国阵受到旧机制的限制,所以在委任候选人方面有一定的约束。另外,他有听到可靠消息指马华本身也不支持国大党候选人出战,马华可能支持巫统候选人出战。

他认为,巫统作为国阵的最大成员党,它有一定的压力,无论是委派任何政党人候选人,它都可能会遭人批评。所以,公正党比较占优势,因为在毫无任何压力情况下,能够委派任何有能力,符合资格和受选民欢迎的候选人。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