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祥威:挑能力强者 慎选雪联委会主席


(八打灵再也2日讯)马青雪州团长高祥威促请马华总会长拿督斯里蔡细历,委任一位能力强、熟悉马华雪州基层,及与基层有互动的领袖,出任雪州联委会主席职。

高祥威昨晚在八打灵区主持雪州马青执委会议时作出上述呼吁。

其他出席者有八打灵再也北区区会主席杨应庆、拿督林春景、拿督黄世豪、马青雪州署理团长郑有文、副团长李宥兴、林国河及李至尊、州秘书张文震等。

高祥威指出,雪州马青认为,如果能委任来自雪州领袖出任雪州联委会主席职,是最好不过。

“我们也将给予新任雪州联委会主席全力配合。”

最好委雪州领袖


他说,尽管有些马青领袖在马华雪州联委会受委担任一些职位,但对马青而言,仍相当不足。

“希望能有更多马青领袖在联委会被委,以拥有更多发挥空间。”

他说,距离下届大选,可能只有一年多,而他们必须要在未来一年内,完成至少3年的工作。

他指出,在马华面对党争当儿,领袖花太多精力和时间在人事纷争上,在马华重选328过后,希望马华领导层能抛弃小气、小集团和小动作,以便能更好的推动党务的发展。


每3月拟州财务报告

高祥威促请雪州民联政府应拟定每3个月一季的雪州财务报告,让雪州的财务能更有系统化的管理和使用。

他说,对于雪州一个先进州而言,财务报告是非常重要,能让财务有一个良好的管制。

“通常每3个月就是一季,州政府就应该每3个月作一分财务报告,而不是把一整年的财务报告堆在一起。”

他也促请雪州民联政府向雪州子民全盘道出收购雪州水供有限公司的计划,让人民知道整个收购计划的真相。

他说,民联政府在过去两年来一再提出收购水供公司的问题,但每次都声称面对一些技术问题、收购价格问题等。

“如果民联政府再不讲出收购的实际情况,对于雪州子民是非常不公平。”

他也促请雪州政府和雪州房屋单位应该向雪州子民公布申请廉价组屋条件,让人民了解如何的进行申请。


致函邓章钦
盼州会期间拜访


高祥威说,雪州马青将在7月分组织拜访团,拜访雪州议会。

他说,他们将于近期致函予雪州议长邓章钦,希望能在7月召开的州议会期间,前往州议会拜访。

“我们没有因为雪州由民联执政,或邓章钦是雪州立法议长,而对雪州议会不闻不问,我们是尊重议长的职位,也尊重雪州议会,我们也希望霹雳州的民联也能如此。”

成立助选团拉票

高祥威说,雪州马青将成立助选团,以在乌雪国会补选中深入当地各阶层,全力展开助选活动,协助国阵重夺该国会议席。

他说,马青雪州助选团将以他为首,同时会全力配合乌雪区会主席黄冠文,和区团团长为首的竞选团,全面展开助选。

他说,不希望在今次补选中,仍然还出现一些“露脸”的文化。

“我们发现到在过去的多场补选时,有些人只是到来露露脸,或在有部长、贵宾来到巡视时,向当地助选中心查询行程,让助选人员烦不胜烦。”

纪委会应查辞职事件


高祥威说,一旦马华新领导层成立纪律委员会后,首要任务,应针对玻璃市知知丁宜区州议员叶新安因被撤换州行政议员职而闹辞职事件作出调查。

他说,纪律委员会应深入调查和探讨叶新安事件,以鉴定叶新安在事件中是否有违反党纪律。

“如果委员会发现涉及者已违反党的纪律,委员会就应该采取行动,包括开除行动。”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