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年没挖河床‧3甘榜常水灾

(雪州.蒲种)马华蒲种金鑾区服务中心主任高祥威揭露,逾两年来政府当局没挖掘3个河口的河床,河口除了杂草丛生,河床越来越浅,导致团结村与毗邻3个马来甘榜再次发生严重水灾。

这3个位於下游的河口是斯里安达拉斯、甘榜柏吉和双溪巴鲁河口。高祥威指出,这场水灾的导因,是基於当局没有妥善管理以前建造的排水系统。

不过,只要当局儘速清理河床后,流水就可以导引入巴生河。

促当局著手处理

高祥威希望有关当局,包括梳邦再也市议会、水利灌溉局及县署应即刻召开联繫会议,並著手处理挖掘河床搁浅的问题,避免团结村与毗邻马来甘榜再次发生逢雨成灾的问题。

高祥威也是马青雪州分团团长,他今日(週五,5月21日)在团结村居民苏敏创与高金海的陪同下,前往视查有关河口时,如此披露。

高祥威指出,团结村在90年代是水灾黑区,但经过当局多次的努力后,7年前居民终於摆脱逢雨成灾的困扰。

“但4天前,团结村再次发生自1996年以来严重的水灾,水位高涨2呎多,导致约25户住家饱受水患的困扰。此外,水灾发生当天,我於下午5时多接获居民投诉水位高涨时,立刻联络市议会救灾小组,但遗憾的是,直到晚上10时才有两位官员到达灾场。”

他强调,不论当时的水位有多高,当局的危机处理及隨时候命是很重要的。但却看不到市议会的救生艇或救灾客货车的踪影。

“下雨时,当局的拯救小组应隨时待命,以准备救灾的工作。”

此外,他希望国州议员设法为水灾灾民爭取到福利援助。

建村逾30年
2003年获地契


高祥威也是蒲种团结村申请地契委员会顾问,他在早前披露,团结村已有30多年的光景,村民於1998年开始进行申请地契的事宜,终於在7年前获得政府批准地契。

隨著团结村216户村获得政府批准99年的地契后,当时成立的申请地契委员会扣除测量费用后,如今包括利息共5584令吉40仙的余款,转交由村內拿督公庙的理事会处理。

“团结村居民申请地契费用的账目已清楚完结了,趁著週五该村拿督公庙诞辰庆典,余款则由申请地契委员会財政曾繁贵移交给拿督公庙財政叶兴隆。”

拿督公庙理事会在週五举办庆祝拿督公诞辰,眾多信徒都参与其盛,並祈求国泰民安,风调雨顺。
光明日报‧2010.05.21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