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奖学金嫌校园偏远‧家长受劝勿宠溺孩子

(吉隆坡)教育部副部长拿督魏家祥透露,一些获得国內公共奖学金的学生因不適应食物及嫌校园地点太偏远,要求马青协助他们转换学校。对此,他呼吁家长不应太溺爱孩子。

他指出,一些拿到国內公共奖学金的学生,在上课1週后投诉学校食物不好吃、校园离开城市太远、週末食物选择少,要求转校。被投诉的学校包括国能大学(UNITEN)。

“食物不好吃不应该成为拒绝升学的理由,家长不应该太宠溺孩子,他们是去求学,学生不可能大鱼大肉。”

他指出,一些拿到医学系的学生,拿到了却表示不要读医学系,“选择是他们自己做的,马青无法做保姆的角色。”

他今日(週六,7月10日)出席第41届马青雪州州团代表大会时,发表谈话。

魏家祥也是马青总团长,他透露,他週五(7月9日)下午3时被警方就土著权威组织(PERKASA)报案指他质疑土著主权及主张废除玛拉奖学金谈话具煽动性一事,录了长达1小时多的口供。

他说,警方在问话时也出示《土著权威组织之声》创刊號,询问他的看法,他也確实地把真相说出。

他强调,华裔不是要成为“超级主人”,操纵国家命运,华社要的是公正、公道及公义。“不对的时候(马青)要呛声,马青要重振雄风,面对问题时要应对。”

另外,马青雪州团长高祥威及联邦直辖区团长周连琼也在上週受到警方传召问话,高祥威表示,土著权威组织接下来也会在吉兰丹及柔佛报案,届时预料將会有更多人受到警方传召。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