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祥威:若没新地建义山‧2012年缺墓地葬死人

高祥威(右四)主持点燃平安灯仪式。右起为许来贤、八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八打灵再也人义山公会主席叶振河、顾问邱惠全及刘永山。

(雪兰莪‧八打灵再也)雪州马青团长高祥威表示,如果没有新的土地作为华人义山,大马人民將在2012年面临没有墓地可以安葬死人的问题。

他称,有鑑於此,雪州民联政府取消由前朝国阵政府在蒲种设立的阿依淡墓园计划后,应该具有一个替代方案,以免未来墓园不足的问题发生。

高祥威今日(週三,8月11日)代表財政部副部长拿督林祥才,出席八打灵再也华人义山公会“启建五昼夜吉祥消灾兼超渡法会》开幕礼,在致词时指出,雪州政府在取消这51个原本用於墓地的地段后,应该找出替代方案,让人民安心处理身后事。

他说,现今的私人墓园价格非常昂贵,一般中下阶层的人民都没有能力负担,所以最好的选择是安葬在华人义山。

私人墓园价格昂贵


他强调,义山是华人的歷史,也是华人纪念先贤功劳的一种表现,中央政府支持义山的发展,並会拨出更多的土地来发展义山。

甘榜东姑区州议员刘永山则披露,州政府已批准八打灵再也归源火化场的土地,目前等待土地局正式发放地契,相信今年杪会解决所有的问题。

另外,针对沙亚南农业与居住用途的地段可能被徵用为墓地,八打灵再也南区国会议员许来贤说,州政府並没有批准此地段给墓园公司,而呼吁有关方面停止任何的开发活动。

“州政府將在9月召开能力、公信力及透明度特別遴选委员会(SELCAT)听证会,让公眾瞭解事情的来龙去脉。”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