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万沟渠工程没善后‧警介入查郑文福

(雪兰莪讯‧巴生)涉嫌为儿子公司发出支持信的巴生市议员郑文福陷入“四面楚歌”的局面,前上司刘天球今日(週一,8月2日)下午终於听取民主行动党纪律委员会的劝告前往报警,而雪州警察总部也正式介入调查郑文福是否涉及一项未善后的70万令吉沟渠工程,同时调查市议会的招標程序是否出现紕漏。

来自雪州警察总部商业罪案调查组的警官莫哈末哈欣,週一中午12时前往巴生市议会大厦向行动党市议员林立选录取口供,过后也在另一地点召见回教党市议员查马鲁丁。莫哈末哈欣也盘问相关官员,並取走一些文件。

不过,莫哈末哈欣向林立选盘问约45分钟后,不愿接受媒体採访,只表示警方將会陆续传召其他证人;他也不愿证实警方会否传召事件的“主角”郑文福。

警方今次主要是针对马华巴生区会早前投报的一项70万令吉沟渠工程,疑涉及“朋党”勾结而展开调查。不过,警方基於还未接获有人投报郑文福涉嫌为儿子公司发出支持信,因此暂时还未针对此案展开调查。

將传召招標小组


林立选也是行动党党鞭,他受询时指出,莫哈末哈欣主要是针对这项工程,询及郑文福是否与这家承包商有关係、是否曾发出支持信,以及是否参与招標等,同时也询问招標过程。

他说,郑文福与这家承包商没关係,也没发出支持信,招標工程小组是根据这家承包商的能力发出工程。

“其实,这项工程基本上没有问题,不懂马华为何报案,而且郑文福並非招標小组成员,马华却把他牵涉进来。”

林立选强调,市议会当初把工程发给这家承包商,是因为官员匯报指这家承包家曾有造桥经验,因此获得工程。

他说,据莫哈末哈欣指出,警方將传召所有招標小组的成员,而市议会主席米斯兰也是小组成员之一。

合约仅修渠非舖路

林立选说,沟渠工程並非70万令吉,而是80多万令吉,承包商也依合约完成修渠,只是在修舖道路时只补了一半,因此才会惹来误解。

他说,承包商“自作聪明”,在完成沟渠工程后,为沟渠旁的道路进行修补,但承包商只修补一半,以致引起误会,以为承包商收了钱却只做一半的工程。

“不过,承包商確实在工程期间弄坏道路,因此有责任重新修补道路;我早前在小组会议上,已要求財务小组暂缓发出最后一期的费用给承包商,直到釐清问题为止。”

林立选称,市议会官员和承包已针对此事向他解释,他已致函市议会主席,决定是否发出“尾数”给承包商。

他强调,他和巴生市议会都会尽力配合警方或反贪污委员会的调查,以杜绝滥权和贪污问题。

林立选误为反贪会介入

林立选起初以为是反贪污委员会要求展开调查,一度打算前往沙亚南反贪会总部,但受到民联雪州政府的指示,基於赵明福事件,只能在行政大楼接受盘问。

不过,最后前来的是警方代表,林立选差点就摸错门神。


你知道吗?
70万修沟没完工就付钱


马青巴生区团团长郑有文上週前往巴生南区警区报案,並呼吁反贪会介入调查,巴生市议会花费70万令吉修建巴生八打灵花园达卡路后巷2公里的沟渠,但工程於2009年12月29日只完成一半,就“收货”付钱给承包商。

他说,根据可靠消息,承包商疑是现任市议员,而且是前某政党党鞭;因此,他要求掌管市议会財务小组的郑文福能针对此事解释,並向纳税人交代。

不过,林立选在郑有文报警前,已解释承包商完成沟渠工程,只是没修补损坏的道路,修路不在沟渠工程的范围內,但他认为承包商有责任重补被弄坏的道路。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