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生马青揭民联女市议员操守存有问题 代孤儿院发2400元给自己作土地申请费

续支持信事件后,再有民联市议员被指个人操守出现问题,马青巴生区团今日再揭露,巴生市议员王玉薇在去年9月,利用本身是孤儿院主席身份,发出2400令吉给自己,作为孤儿院申请土地的调查与跑腿费。

王玉薇也是民主行动党斯里槟榔支部秘书,她是在今年7月受委代表非政府组织出任巴生市议员,任期至明年12月。

巴生马青团长郑有文今日召开记者会揭露此事,并促请斯里槟榔支部主席潘儒健解释推荐该人的理由,同时,也要求掌管地方政府的州行政议员刘天球必须在下周三前,针对此事给予一个合理的交代。

郑有文说,他是在日前接获一份匿名快递,内容揭发王玉薇在去年为雪隆快乐孤儿院在良木园申请一块土地,并以该孤儿院主席身份开出2400令吉的费用给自己。

收据上自己发款给自己
他说,根据匿名者提供的资料,有关收据署名收款人是郑国中(译音,TEH KOK TIONG)以及她自己的名字,而收据上的发款人与收款人都是王玉薇本人。

他说,他前后共接获两通由一男一女拨出的电话,对方在电话中揭露王玉薇的丑行,但并没有透露他们的身份。

他续说,根据他接获的资料显示,这名女市议员当时以调查与跑腿费的理由,要孤儿院发出2400令吉的费用,即土地调查费为400令吉以及2000令吉为跑腿费。

“但除了400令吉的调查费有收据外,2000令吉的费用根本不是所踪,对方也没有向孤儿院交代,土地申请事宜也毫无下文。”

抵触市议员操守 促刘天球交待
郑有文认为,王玉薇的所为已严重抵触一名市议员应有的操守,推荐她出任市议员的行动党支部有必要解释,当初推荐她的理由,而刘天球更必须马上调查来龙去脉,给人民一个交代。

他表示,马青将给行动党10天,即至下周三的时间,若行动党无法给予满意的交代,他们将就此事向警方投报,要求警方涉入调查。

潘儒健:有听过传闻但未查证 王玉薇:明日说明一切
另一方面,潘儒健受询时则回应说,支部当初是基于王玉薇符合市议员资格的理由,才向领导层加以推荐。

但他表示,他有必要先了解事情的来龙去脉,暂不便加以评论。

询及他是否曾接获相关投诉,他说,他的确有听到相关传闻,但还未经查证。

而当事人王玉薇则向媒体表示,她将在明日召开记者会说明一切,她暂不愿回应。

吕慧萍 报道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