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训局副总监与土权报警 马华抨借政治化混淆视线

【本刊记者撰述】马华公会雪州工艺科技局主任兼马青雪州州团秘书张文震抨击土著权威组织青年团团长陪同干训局副总监哈敏哈欣到警局报案的举动,指这显示土权组织及哈敏哈欣皆拥有不为人知的议程,包括政治议程。

张文震今天发表文告指出,哈敏哈欣(Hamim Husin)在发表种族主义言论并受到各界批判后,非但没有悔改之心,反而企图把事情闹大,拉拢同样备受批评的土权组织支持其举动,突显出两者皆欲政治化这课题,转移人民视线。

他说,哈敏哈欣为本身的失言寻求藉口,指是媒体错误诠释,显示意图逃避责任,这已成为社会的不良示范。

“无论是华巫印或其他族群,在发表敏感言论后,都必须一视同仁受到对付,如发表‘回中国论’、‘华裔是单眼皮论’、‘印裔是酒鬼论’等人士,都必须被革职,不能以调职来解决。”
张文震对于公务员、校长、教职人员等在发表种族性言论后没被革职处理,感到遗憾,并认为这并无法成功向人民交代。

此 前,《马来西亚局内人》(Malaysia Insider)网络媒体报道,哈敏哈欣在一项巫统女青年团的闭门会议中,对出席者发表“那些没有上回教堂或祈祷所的单眼皮(si mata sepet)只有一张票,那些只会上下黑风洞的酒鬼(si botol)也只有一票”言论,影射华裔和印裔为“单眼皮”和“酒鬼”。

哈敏哈欣的言论在早前也引起朝野双方的不满,马华公会吁指必要时即援引煽动法令对付之,而民青团则促将其革职,民主行动党则痛斥干脆解散国家干训局。【点击:促全面检讨干训局课程 朝野抨副总监种族言论】
哈敏哈欣昨天在土权组织成员陪同下到冼都警局报案,称该媒体错误诠释其言论。首相署部长纳兹里(Nazri Aziz)在昨天受询时确认哈敏哈欣确实发表不负责任的言论,并应该受到对付,但是,他辩称这不是国家干训局模式,纯粹是哈敏哈欣的个人立场。【点击:认同对付干训局副总监 纳兹里推说是个人问题】

斥离间种族关系
张文震指出,自称为非政府组织的土权组织成员,近日来不断介入各种政治课题,包括到黄明志讲座会抗议、力挺公正党慕斯达化竞选署理主席职等。
“政府必须关注这个极端组织接下来即将展开一系列的行动,因为不排除这组织成员将以‘捍卫马来族群’的表面努力,把各种课题政治化,离间各种族之间关系,而展开煽动性行动。”

他促请国阵领袖关注土权组织的各种行动,因为从种种迹象显示,土权组织已有充足策划,以达到该组织背后掌控者的议程。

他认为,国阵必须阻止有关组织继续为所欲为,并铲除所有极端主义人士,以捍卫全民及国家的利益。

“土权不是政府,马来西亚的中央政府是国阵,以首相纳吉为首的国阵,必须毫无保留地对付各种族极端者,以免让这些居心不良者继续破坏人民和谐,成为国家绊脚石。”

他表示,土权组织主席是依布拉欣阿里,但究竟其背后是否有其他具有议程的人士或领袖撑腰,共同暗地里煽动该组织发动各种破坏人民和谐关系的活动,将有必要查证。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