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马青不苟同民联以福利的方式处理青年教育 无人申请无提供协助的理由不成立

左起前排为特别事务局主任尤冠凯、大专青年事务局主任胡伟思、青年论坛工委会大会主席兼州团团长高祥威博士、青年论坛工委会主席兼州团副团长刘亚强和委员李进成。


(八打灵18日讯)马青雪州州团郑重的向雪州民联政府传达青年及教育的领域是不可被忽略的。马青完全不同意民联政府以处理 福利的手法来交代对青年教育的协助,也不接受没有人申请所以没提供协助的理由。

雪马青早在2009年代表大会通过呼吁民联政府重新启动公开以往雪兰莪基金会奖贷学金的申请 ,也在当时发函兼任雪兰莪基金会主席的民联州务大臣丹斯里卡立,更在今年大专院校公布录取名单后前往州政府大厦了解,只被告知留意雪州网页的进展及宣布,但转眼间,各大专已开学了。

马青也在会上针对雪州民联掌管教育、高等教育及人文发展行政议员哈里玛医生联同郭素沁召开的记者会澄清申请条件,并同声同气说没有人提出申请而感到纳闷及遗憾。

马青认为,雪兰莪基金会在国阵执政时期,通过各大专院校学生事务部代传申请讯息,获得良好的反应。如今,民联不止没有这么做,更说没人申请是说不过去的。根据过去的记录,受惠人数虽不多,但民联政府要知道,当时有申请者是同时获得中央或其他机构的批准,有选择的机会。

马青同意奖贷学金不应以种族固打分配,但总是要奖励学术的成就,鼓励贫寒的学子,更要全面地提供协助和公开申请的程序。

马青州团是在雪州八打灵一间餐馆召开青年论坛工作委员会会议讨论后,提及青年教育课题向记者透露以上的事项。出席者包括青年论坛工委会大会主席兼州团团长高祥威博士、青年论坛工委会主席兼州团副团长刘亚强、大专青年事务局主任胡伟思、特别事务局主任尤冠凯、委员李进成及其他职委。

马青州团希望民联政府能亡羊补牢,有诚意的提供协助,不要以为青年大多数支持民联而不需作出青年教育协助的政治考量。民联政府必须向人民交待目前雪兰莪基金会的经济状况,并宣布明年将动用多少钱作为奖贷学金的总数额。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