仅少数华印裔获助学金 雪马青抨郭素沁不愧疚

【马华公会青年团/高祥威】马青雪州州团团长高祥威今日炮轰雪州民联领袖,特别是雪州行政议员郭素沁针对雪州政府助学金华印裔得主寥寥无几一事,完全没有愧疚之心,反而批判对此事表达不满的马华公会领袖。

他说,这显示民联领袖只会在相同的议题中狡辩,无意作出检讨,却仅借议题提高在媒体的曝光率。

他谴责,若华印裔申请助学金反应冷淡是事实,那肯定是雪州政府没有做工,在发放奖助学金方面出现宣传或弊端,雪州政府应承认此失误,加以改善,而非反过来指责挑起这重要课题的国阵领袖。

他指出,批评国阵是民联的惯常作风,国阵领袖习以为常,但在雪州执政后的民联领袖却不愿接受批评。

"雪州需要奖助学金的华印裔学生大有人在,若雪州政府没有完整机制发放奖助学金,可通过华团如董教总的帮忙,董总肯定有完整纪录,能成功协助将奖助学金发放给有需要的华裔。"

马青总团教育局工作出色

高祥威也借此举例,马青总团教育局在协助华裔学生申请奖助学金方面做出十分出色,包括时常在媒体的合作下,广泛提醒中学毕业生申请政府奖助学金的管道。

"马华官网除了有连线教育部的官网外,马青教育局也随时提供华裔生相关方面的咨询,而且也不时举行全国大专升学辅导巡回讲座,除了给予中学毕业生升学指引外,也会提供申请奖贷学金的资料。"

他强调,马华公会从来都被认为及自认,协助华社及人民是当然的职责,每当因为无法尽如人意而遭受批判,都不会责怪任何人士,反观民联在一些州属执政后,表现仍原地踏步。

"民联最本事是责怪前朝政府(国阵)及揭露国阵的弱点,却从不正视本身的弊端,并将民联所出现的问题视为理所当然,即使党选出现贿选、滥权,也称为民主进程的过度期。"

只有五人申请及获得批准

早前,雪州行政议员哈丽玛披露,雪州基金于两年内共发出58万4850元大学助学金给在籍中学生,可是华裔及印裔学生的反应并不热烈,两年内只有区区五人提出申请及获得批准。

他指出,印裔学生有三人,华裔学生最少,只有两人申请助学金,反观巫裔学生则有多达1366人提出申请,并获得有关助学金。

他说,雪州基金于2008年时共发出21万4750元大学助学金,2009年时则增加至37万100元。

雪州高级行政议员郭素沁却指称,指责雪州政府在发放贷学金给州内的清寒学生时歧视华裔生,是不正确的,因为今年申请的华裔学生只有12人,而这12人的申请都获得批准,是100%获得批准。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