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文震:该探讨独中爆满现象

(吉隆坡11日讯)马华雪州工艺科技局 主任兼马青雪州州团秘书张文震促请政府,深入探讨中马和南马区的独中爆满的现象,并且应该给予独中生及统考成绩官方肯定。他指出,根据董总,今年国内60 所华文独中新生爆满,人数比去年增加5至10%,以致全马独中生人数料将创下历史新高。

他发表文告指出,这情况显示家长对于独中的教学方针有信心,而这也应该成为教育部及政府关注的现象。

“独中生向来的学术及课外比赛活动成绩皆有目共睹,校风严谨,学生遵守纪律,这造成家长对于独中的教学制度抱有信心。”张文震说,政府日前首次颁发奖学金给50位独中优秀生,让他们在国内外深造,显示政府已对独中生作出肯定。

“华社希望的是,政府可以全面接受独中统考,比如让独中生直接以统考文凭直接进入师训,甚至是让统考成绩可作为申请公共领域工作的其中可接受的标准。”

他认为,独中多年来,都没有获得政府帮助,向来由私人界协助,为了教育下一代无怨无悔,没有任何议程。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