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行动党对不派巫裔候选人上阵做解释 高祥威:是否还奉行多元种族政治理念

马青雪州州团团长高祥威博士对倪可敏的霹州行动党不派巫裔候选人上阵的言论感不满,并要求民主行动党向人民交代,以确定该党是否还奉行多元的政治理念。

他说:“基于行动党多年来频频打出多元政治牌,用来提高该党形象之余,同时又贬低马华的华基政党路线。如今该党霹雳州秘书倪可敏的说法,却相信该党在来届大选不委派霹州巫裔候选人上阵,令人感觉到与所谓的多元路线背道而驰。”

他指出,作为一个奉行多元理念的政党,却不委派在选民比例中占举足轻重角色的巫裔代表,这如何让人对该党领袖和党的多元路线信服?

他披露,党以委任该党副主席东姑阿兹出任上议员,来标榜该党正重用和物色巫裔领袖,走多元的政治路线。如今该党的倪可敏言论,是否已宣告行动党告别多元理念,正式走向单元政治路线的开始?”

因此,他吁请该党厘清有关的言论,是党的政策还是倪可敏的个人观点?

高祥威也提到,行动党一直以来就强调多元政治理念,却奉行单元执行的技巧,用来赚取其政治本钱。随着倪可敏的这番言论,已逐渐地把其单元执行的政治伎俩露出台面。

他表明,行动党在砂州选举中,对选民声称该党能够争取到各族支持,最终却在华裔选民比较集中的选区获胜。

他说:“如今大选未到,霹雳州行动党就向回教党俯首称臣,并且不敢派巫裔候选人,进入巫统选区对垒,已经完全暴露出行动党根本得不到友族选民支持的事实。”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