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哆骑士风险大 天桥下没避雨区



(蒲种3日讯)白蒲大道天桥底没有“摩哆避雨区”,摩哆骑士被迫危险停在马路中避雨,危及本身与其他公路使用者安全!

摩哆骑士投诉,一般上,大道天桥底多会有避雨区供摩哆一族休息或下雨时可停下挡风遮雨,可是白蒲大道沿路上很少有避雨区。

其中位于蒲种市中心往公主城的U形天桥底,逢下雨时,有不少摩哆骑士停在马路旁避雨,甚至占了一条车道,导致欲转进公主城路口的驾驶人士,往往因没注意,差点撞到这些骑士。

马青雪州团长兼马华金銮区服务中心主任高祥威,接获驾驶人士投诉,要求大道公司关注摩哆骑士和公路使用者的安全,采取安全防范措施,包括设安全避雨区。

他说,由于没有避雨区,摩哆骑士下雨时被迫冒险停在路中避雨,不但危及本身安全,也对其他公路使用者构成安全威胁。

险撞路边避雨骑士

“一名蒲种柏兰岭居民投诉日前下起盆豪雨,当他经过有关天桥底时,由于视线模糊,看不清路况,差点撞及停在路边避雨的摩哆骑士,结果紧急煞车转出右边,又险些被后面来的车辆相撞,险象环生。”

他说,事主于事后心有不甘,向他投诉,要求大道公司正视有关问题,保障公路使用者的安全,尤其是摩哆一族。

高祥威今日联同蒲种公主城商业联谊会筹委会秘书林德意前往该天桥底巡视时,发现天桥底旁边可辟为安全避雨区。

他说,在蒲种区内,有不少中下层阶级仍是以摩哆作为代步工具上下班,他们的生命也是宝贵的。

“白蒲大道虽由原本旧路提升为大道,然而却没有大道应有的“避雨区”安全设备。”

他说,据知从蒲种IOI直到青年之友中心,沿途有3座天桥,只有两座天桥经常有摩哆骑士避雨,大道公司也在天桥底有置“禁车停车,以策安全”警告牌。

环城大道
将向高层反映问题

针对蒲种白蒲大道沿路没有摩哆骑士避雨区设备,环城大道有限公司公关巴迪班回应,将会向高层反映有关问题,以派员前往视察。

他说,该公司非常重视大道使用者的投诉,并会向高层反映及讨论,解决有关问题。

巴迪班是接获高祥威投诉,指有驾驶人士向他反映摩哆骑士危险停天桥底避雨一事,险造成交通意外事故,这么指出。

同时,他将向上层传达高氏提出的建议,即在白蒲大道位于蒲种中市心往公主城的U形天桥底的三角区辟为摩哆避雨区,以进行研究。

视线不清易肇祸
★林德意(蒲种公主城商业联谊会筹委会秘书,驾驶人士)

我也曾骑过摩哆,了解摩哆骑士停在天桥底避雨那种安全受威胁心情,所以很担心他们的安全。

有时候当下大雨经过天桥底下,由于视线不清,必须很小心驾驶,以免撞到停在路旁或路中的骑士。

一般大道公司包括南北大道都有设避雨区,希望白蒲大道公司也有这些基设。

聚桥底阻碍交通
★迪尼斯(22岁,摩哆骑士)

停在天桥底下避雨,很多时候相当危险,有几次我们都看到有摩哆骑士险被雨中飞驰而过的罗厘撞及,幸亏只是轻伤。

但是我们很担心,因为没有避雨区,下雨时被迫危险停在大道天桥底,我们的安全受威胁,也阻碍交通。

希望大道公司采取安全措施,解决摩哆骑士面对下雨时无处避雨的困境。

没做足安全措施
★纳查鲁丁(36岁,摩哆骑士,保安员)

我们在下大雨时,必须找地方避雨,天桥底下是最好的避雨区,可是白蒲大道公司没有做足安全措施。

对摩哆骑士来说,下大雨最好是不要在马路上继续行驶,以策安全,可是很多时候,路上很难找到避雨区。

所以我们停在路边时,必须加倍小心,以免被车辆尤其是罗厘撞及,因这些大型车辆根本不会去理我们的安全。

我们希望大道公司可设一个避雨安全区或马路设安全岛,以隔开车辆,避免撞到摩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