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祥威 我家有个米奇博士

43岁的高祥威,308以前是金銮区州议员,现在是雪州马青团长。他有一个外号,叫做Dr Mickey(米奇博士)。因为,他极度热爱米奇老鼠,甚至把自己也当成米奇老鼠了。至于痴迷到什么地步?来,随《光华日报》一起去他的米奇屋看看。

高祥威的半独立式住家是以米奇老鼠为设计、木制的大门有一只白色米奇、围墙的图案是小小的米奇、停车场躺着一只碎石米奇、庭院外的小瀑布有一对米奇和米妮、草地上还有几块米奇的行人石。“米奇博士”,果然是名不虚传的。高博士说,“但也因为这样的设计,这里的居民还特地来我家问,这家幼儿园几时开张。”

走进大门,就见米奇拿着亮眼的“welcome”在迎接。踏入门口,左边有个特别定做的透明橱柜,里面坐着、站着、躺着、睡着、挂着五颜六色的米奇老鼠,有公仔型、摆设品、手机吊饰、小钢琴、游戏机、玩具,还有米奇的手转家用电话、扑满、提款机。高祥威希望一开门就能见到他的宝贝米奇,每次回到家,都感觉到米奇们在欢迎我,感觉很棒!”

转入客厅,可见红色和蓝色的米奇枕头躺在沙发上,电视上正播着米奇动画片;手提电脑的荧幕,也是米奇和朋友的动画。电视机旁,还有很多的米奇卡通片和书籍。还有一个特制的箱子,装满小小只的米奇。

家里的偏厅,有一副米奇和米妮的恩爱图画。画的左下角写着 Mickey Koo & Minnie Poh。高博士说,那是一个好朋友送的新家入伙礼物。

高博士有一个很可爱的音乐箱,由米奇和朋友们组成。按不同人物的卡通钮,就会播放不同的歌曲,那些卡通人物还会配合音乐摇动身子,可爱极了。高博士家里举凡看到的、摸到的,从装衣服篮子、蒸汽烫斗、椅子、大大小小的拼图、红包袋、地毯、枕头、桌灯、闹钟、手提袋、旅行箱、帽子、风扇、牙签盒、剪刀、花瓶、文具、冲凉房镜子,厨房的茶杯、碗碟、水壶等餐具、到床单……全是米奇。

女朋友也迷米奇


高祥威的女朋友也是米奇迷。“我们是相恋以后才知道对方原来喜欢米奇,这可能是缘分吧。”

高博士家有个橱柜金握把,是特地从网上订购,空运坐飞机过来的。他最喜欢的是一个木制雕刻,那是在越南看到的。对于这一块“外表看起来很普通的一个雕刻”,高博士说,其实其背后有一特别含义。他说,这木雕米奇得来不容易,过程中还经历了很多事情,是靠努力和不放弃的精神换回来的,就好像米奇老鼠遇到问题时的态度,所以,我特别疼惜他。高祥威说:接下来他还会打造一间米奇房间,还要找适合的布料做个“米奇窗帘”。

受爸爸影响

高祥威喜欢米奇老鼠,有一半原因是在爸爸的“熏染”下产生的。“6岁那年,我爸爸有一片英文专辑,专辑有一首Mickey的歌曲,听多几次,我开始知道这一首英文歌和Mickey,他说,那是一见钟情的爱恋。

“小学时期,我是从一些报纸或书本上剪一些米奇的图画收藏,有时候就去书局看米奇老鼠的故事书。那时候的收藏,只是局限于“剪报”,大学毕业后,才开始收藏任何有关米奇老鼠的东西。

他说自己喜欢米奇老鼠有几个原因。

第一,米奇是在卡通世界里唯一没有暴力,从不害人的象征,形象很健康。

第二,米奇遇到任何困难时都不会屈服,他会坚强地找寻解决方法,以智慧克服困难,是我的精神领袖,是我的学习榜样。“上一届大选时,我输了,但是我是开心的。“因为,我在计票现场等到成绩出炉,还亲自恭喜当选者郭素沁。“那一次,我战胜了自己。

第三,在迪斯尼乐园中,米奇老鼠扮演领导的角色,每次同伴有问题或争执时,他都会扮演调解角色。他说,马来西亚是个多元种族的国家,人民应该要互相包容,而领袖更应该,在这五花八门的社会中,米奇是我的精神寄托。

米奇档案

米奇老鼠生于1928年11月18日 ,那时候的第一部动画卡通是《威利汽船》。 以“随和、快乐”的性格,成为一个乐观的卡通形象,他时常鼓励身边的朋友和观众们寻找生活中问题的答案。

作为迪士尼的代表,米奇老鼠天生就是一个领导。其角色性格属冒险、乐观、向上、独立、谦逊、激情、领导、靠得住、聪明机智、好分析问题、有修养、乐于助人。他最好的朋友是唐老鸭,并有一个忠诚的狗朋友布鲁托。

在爱情方面,米奇老鼠和他女朋友米妮的爱情,永远是完美的。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