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青雪州州团第四十届常年代表大会,州团团长高祥威博士大会演词

思想领航,站在前线
马青是一个光明磊落的政治青年团,却无法站在光明磊落的高岗上。马青一路走来,说好不好,说坏不坏,多元种族、宗教、经济、行政、政策、党内外关系等影响了马青成绩。尤其马青雪州现今的处境,天无时、地不利、人少和。天黑带伞是定律、但今时的政治天空,天黑并非肯定下雨,带伞反而成了累赘。在这片变幻难测的土地上,唯有我们本身的思想、党同志的思想、人民的思想才能真正反映马青往后的航线和方向。我们没有逃避和倒闭的理由,站在最前段,坦然面对,继续扮演马青的先锋角色。

雪州马青调整步伐
马青雪州同志一致认为,时代男女青年再也没有性别衡量能力的想法,我们深信从创团时的男女同舟,后来女青年同志撤出马青参与妇女组织,这都是因为时代和思想促使前者的变动。马青雪州认为二十一世纪的来临,高科无界网络时代,马青男同志不应该继续独自留在黑白的空间里为政治而奋斗。马青雪州主张男女青年同志应携手开拓彩色的青年政治天空。因此,我们期待高智慧的党中央领导能与时并进。同时,马青雪州高调鼓励全体同志在日常生活中提高政治题目谈论的质和量,加强个人政治基础,政海变幻无穷,修行应对万变。

一个马来西亚
马青雪州基本上认同第六任首相拿督斯里纳吉的一个马来西亚的建国理念。我们欢迎首相在上任后对国民及国家发表朝向平等、符合时代改革和有远见的言论。我们对于首相能在短时间果敢发表如取消上市公司三十巴仙土著股权感到震惊和欣慰,同时,我们也希望国民观察其他政治阵线的反应,以拆穿他们为了捞起选票,不惜说了做了好多虚伪的动作,如今反对一个马来西亚,一一爆出本身原来是一匹披着羊皮的狼。我们在此也希望首相惠民惠国的新发布除了能顺利经过政治考验,也能经过行政关卡,马青不是怀疑公务行政能力,而是对行政偏差尚留下阴影。首相可以好高骛远,但属下必须改变我行我素的作风。

创造信心为未来导航
马青在我国青年建设之路扮演着重要的角色。这种角色发挥的进度在308后缓了下来。今天的年轻人在政治上选择不支持国阵是因为三大因素:(一)国阵政策跟不上时代;(二)青年人对国阵政府的施政反感(三)青年人感受不到国阵政府将带来好的未来。同样的,今天的年轻人支持民联也是因为以上的三个因素。有鉴于此,马青处在我国政治的缆车转站,也可说回到青年政治建设的原点。马青的这个起步点和其他政党青年团的起步点没有分别。马青要在这新的赛道、新的天气、新的方向跑出成绩,跑在领先地位,就要看同志们的信心、努力和团队了。新的赛道不止崎岖、翻山越岭,更是考验高智慧和高科技的对决。马青雪州全体同志相信,过去的逆境,将使我们有走更远的能量。只要时时秉持思想领航、站在前线的意念,成功就在前方。

年青人要怎样的未来
年轻人响往的未来非常合理,我们要一个民主体制、公平竞争、行政透明、生活优质和国泰民安的未来社会。308前夕,青年无法感觉到国家朝向美好未来,加上政客放火,民心受难;308后期,爱国爱民的从政者发挥了改革步伐,国阵已经为新政治立杆,人民期待早日见影,我们也希望民联不能停留在胜利声中沾沾自喜,民联必须在四个州加强执政效率,这样才能在未来两线制政治午台上,启动成熟、积极和实际的政治旅程。我们青年本身也应该负起调和多元种族、宗教的差异和鸿沟,伸出我们友谊之手,走向友族青年社群。我们都有友族青年朋友,但是现实生活中又有多少努力和主动去交友族青年朋友。小时候,和友族建立豆芽关系,少年建立运动关系,青年建立教育关系,中年建立金钱关系,老年建立哈罗关系,其他关系少之又少。

以民为本的政府行政架构
无论国阵中央政府或是民联州政府,朝向一个以人民乐天生活为主的行政改革是重要的。全球化和科技带来的快捷和短程效应,赢了大选执政也好,输了政权沦落为反对党也好,全方位的改变是必然的。青年人的思维环绕在公平、透明、效率、健康和实际的基础上。青年人无法接受头痛医头、脚痛医脚的管理方式。以民为本不能被错误诠释,当人民投诉满街都是非法广告牌时,用金钱促使人民到街上拆广告,意外发生谁负责;当人民投诉满街是老鼠时,动用人民的钱奖励人民捉老鼠,这不是以民为本,这是利用人民提高本身政治本钱,转移人民不满,把痛交回给人民,老鼠最容易传染疾病,谁又将负起染病的责任。人民是老板,不是拆广告、捉老鼠工人,反而官员在冷气房摇脚。

朝野政党应开心问政
二十一世纪的政治气氛应该打起“热得有理、冷得有情”的精神。除了了解最基本的从政民意标签“安民心者为政贤,乱民心者为政客”,朝野政党领导应开心问政。开心就是快乐的、坦然的、乐意的、讲理的,凡是讲事实、摆道理,从来不哗众取宠,接受任何善意的批评,没有埋怨、妒嫉和痛恨,不做小丑,不演政治秀,不畏强权。只要朝野开心问政,加上年轻选民的智慧,乌烟瘴气的现象将清澈复兴。爱好和平的青年朋友期望中台两岸和平,南韩北韩圆桌会议,伊拉克与巴勒斯旦历史重写,同样的,不论民联或是国阵领导或党员,国籍一样、领土一样、从政为民,又何必出猫出术,人身攻击,学习曼谷红黄绿,写部落写到人消失。对于滥权、贪污的政客,这也是你们应该谦悔走人的时候了,法律须时间来执行,但是青年人政治春天是不能一等再等的。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