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有文: 欢迎设立皇家委员会

(吉隆坡二十三日讯)马青总稽查郑有文博士针对设立皇家委员会以便调查赵明福离奇坠楼案表示欣慰和欢迎。他指出纳吉除了推出一揽子的拯救经济和解民困的计划和配套,他也非常关注民生问题,在打击罪案方面也非常有决心,皇家委员会的成立, 足以证明纳吉的决心。

“成立皇委会及把领导调查这件案子的查案官调职到(反贪会)总部是非常及时的措施,这已经把会出错的成分减到最低,大大提升了办案的透明度。”

他强调, 执行方面必须做到完全透明和开放。 在验尸庭推事及皇委会人选方面亦必须尽早公布, 以尽早开始执行任务。

“皇委会的人选必须来自各领域及具有一定声望的人士担任,执行人必须大公无私和拥有绝对的权利来执行任务,内政部和警方也必须加紧追查所有线索,查问所有相关人士, 搜集所有相关的资料,尽早破案”。

至于在皇委会及验尸庭权限方面, 他希望各自都必须有实权,在侦办,调查到提控都必须有自主权, 不能被某部门或人士牵制而成为无牙老虎,英雄无用武之地。

最后他也希望有了前车之鉴,赵明福的皇委会不要重蹈覆辙林甘案件,不了了之。他呼吁赵明福的家人耐心等待, 真相很快就会水落石出。

马青总团秘书处 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