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指对其他业者不公平‧巨型广告牌被令拆

高祥威(中)向接获拆除巨型广告牌的业者瞭解详情。(图:星洲日报)

星洲日报/大都会‧2009.07.22

(雪兰莪‧八打灵再也)巨型广告牌本是招徠商机的手法之一,但却被指对其他业者不公平而被令拆除!

马华蒲种金鑾区服务中心主任高祥威指出,蒲种公主城和USJ第9和十商业区的业者,在週二(7月21日)接获市议会的通知,凡是体积超过4x20呎的广告牌皆必须在30天內被拆下,否则市议会將展开取缔行动。

他透露,此区的业者在收到市议会的通知后感到莫名其妙。尤其他们每年皆有更新执照和缴付相关费用。

他说,在接获商家们的投诉后即向市议会瞭解个中详情,並被告知在6月的小组会议中,有一名市议员提出这些巨型的广告牌对其他商家不公平,因此必须符合市议会的標准,以统一所有的广告招牌。
高祥威:巨型广告吸引商机

高祥威说,当他还是州议员时即积极推广这类巨型广告牌,因为这也是其中一个吸引商机的宣传手法。同时他也前往国外诸如香港等地实地考察,並发现此举確能吸引不少商机。

他表示,当时梳邦再也市议会是雪州首个推行巨型广告牌的地方政府,並成为其他地方政府效仿的对象。

“这是一个公平竞爭的年代,如果是这样,市议会是否应该连这些银行或是霸级市场的巨型招牌给拆下,以示公平?否则只会让人觉得市议会持双重標准。”

他指出,不明白此市议员是以甚么来衡量所谓的不公平而设立此条令。

高祥威认为,此市议会官员根本不瞭解广告对业者的重要性。同时认为此举犹如开倒车,更將打击商机。
收集所有投诉交市议会

他披露,已透过手机短讯向市议会主席查询此事,唯暂时还不获答復。无论无何,他目前已收到了35名来自公主城业者的投诉,同时將收集所有涉及业者的投诉后,集体交到市议会。

高祥威透露,希望这名提出此建议的市议员可以站出来。同时他可以带领这名市议员前往实地瞭解详情。

“我甚至可以出钱购买一张亚航的来回机票,让这名市议员前往香港考察。”
戴禎兴:以安全为考量
统一所有广告招牌规格


另一方面,梳邦再也市议员戴禎兴受询时指出,虽然不是他在小组会议上提出有关巨型广告牌的课题,不过他瞭解到市议会是以安全为考量,才决定统一所有的广告招牌规格。

“许多巨型广告牌將建筑物的窗户都封死,万一有不幸事件发生时怎么办?”

他说,这是市议会的决定,同时也將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