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马青执委会议 高祥威:党章应细则化

(八打灵再也27日讯)马青雪州州团全力支持马华进行重选,同时追究一些领袖在党争期间胡乱诠释党!

雪州团长高祥威指出,马华党章应被细则化,各条文应写得清清楚楚,避免未来的日子出现更多非议,若出现非法议决、或领袖根据各人想法诠释党章,使党员混淆。

除了党章被细则化,他认为也应强化马华的民主与团队精神,尤其在发生党争期间,由党员票选出来的中委却各自为阵,以不同身分各别发言,往往所言更与中委会形成“牛头不对马嘴”的局面。

不应互相攻击

“一些中委在会议讲一套,踏出会议室又讲另一套。有人说,马华党争毫无结局,可能越闹越大。”

他重申,将党章细则化是必要的。

他强调,在一个民主社会,人人可发表不同意见,但意见分歧不应构成憎恨。

“我们可争得面红耳赤,但不是互相攻击。唯有重选,执行民主制度,才能带回团队精神,否则马华很难走下去。”

高祥威今日在马华灵南区会会所召开的州团第8次执委会议致词。

令他欣慰的是,马华爆发党争至今,雪州州团没因此出现人事纠纷,各方依然和气进行党务。

出席者有州团署理团长郑有文、副团长林国河、李至尊、李宥兴、秘书张文震、财政吕荣、稽查黄国强、当然委员李丽友及马青灵南区团团长谢国华等人。

高祥威也批评中央政府朝夕令改一些措施,令人民无法适从, 包括车龄15年必须验车、禁止入口二手车零件等,限制汽车引击容量添购不同价格的汽油也令人觉得麻烦。

他促请政府,勿将简单的事复杂化,相反的应将复杂的事简单化。

黄冠文议员资格若吊销
谢国华:马青当后盾


马青八打灵再也南区团长谢国华指出,马华新古毛区州议员黄冠文入禀法庭控诉雪州议会能力、公信力、透明度特选委员会(SELCAT)委员,若他被吊销议员资格,马青将成为他后盾。

他说,马华党争问题,大家虽有不同看法,而马华党章细节出现政议,必须“劳动”律师进一步解释,让律师有机会“找吃”。

“马华1128特大取消是好消息,党员不必因为考虑出席与否而伤脑筋,不论如何,党争问题应冷静处理,大家应团结一致。”

冷静处理问题

谢国华出席马青雪州州团执委第8次会议时,这么指出。

他说,雪州经过去年308全国大选后,沦为反对党,马华两名州议员入禀法庭控诉雪州议会能力、公信力、透明度特选委员会(SELCAT)委员,若他们被吊销州议员资格,马青必须支持他们。

他说,雪州由民联执政后,党员在处理事务中难免面对问题,包括地方政府事务,大家应保持冷静及有耐心,不要起冲突。

“在灵市方面,万达镇丹绒路封路风波,导致花园地区居民发生分裂,雪州大臣与行政议员黄洁冰曾多次发表言论,惟问题至今仍未解决,若是国阵政府处理,相信问题已迎刃而解。”

他说,灵市的问题只是其中一个例子,雪州还面对许多问题,党员必须冷静对待,有耐心的解决问题。

免费水供措施模棱两可
“民联政策欠明确”


高祥威批评民联雪州政府,所推行的一些政策与措施不够明确,甚至出现模棱两可的局面,尤其是免费水供措施,并没有真正惠及贫民。

他说,目前州政府规定,凡是高楼住家必须先更换个别水表,才能享有首20立方公尺免费水供。

“州政府应放宽条件,不该因人民没个别水表,拒绝让他们享有免费水供,尤其组屋及公寓居民属中下阶层,收入有限。”

他非议州政府的售酒措施。州政府以教育方式提倡自我管制措施,让便利店业者自行决定,是否在回教徒集中区售酒。

他说,其实州政府要嘛就勇敢发通告禁止便利店售卖啤酒,而不是发出不明确的指示。

至于SEMESTA集团挖沙活动引起争论,尤其是民联议员也揭发该集团疑涉及偷沙,他促请州政府针对此事,向人民做出明确交代。

“目前,州内面对沙石短缺问题,马青已针此事致函大臣及该集团反映,希望当局尽快解决问题。”

林祥才:信用卡利息应调低


马华中委兼灵南区会主席拿督林祥才赞同由马青雪州州团所提出,首两张信用卡应豁免每年50令吉的服务税,同时,政府更应调低信用卡每月高达18%的利息。

他说,银行向欠债人征收18%的利息,成为变相有执照的“大耳窿”,加重人民的负担。

“政府应考虑降低有关利息至8%,而雪马青应致函给首相及财政部反映此事。”

林祥才周五出席马青雪州州团执委会议后的午宴交流会时,这么指出。

较早时,州团团长高祥威与执委在会议上认为,政府应豁免信用卡持有人首两张信用卡服务税,只向第三张或更多的信用卡征收服务税。

“许多民众因需出国公干,或为了方便,而使用信用卡。”

此外,高祥威也认为,产业税措施应回到原点,即豁免5%出售产业税。

冀州政府检讨明年预算案

高祥威促请雪州政府检讨2010年财政预算案,尤其是增加拨款推动青年教育等活动。

他说,教育工作、奖贷学金等不应全落在中央政府,州政府也应关注有关工作。

“雪州是先进州,州政府应朝向高科技发展,推动生物、绿化等发展。同时,州政府在吸引外资方面,应重质不重量,将高科技引入雪州,带动州内经济。”

李丽友:没提看法
扮演反对党不积极


马青雪州州团当然委员李丽友指出,马青雪州团员没完善扮演反对党角色,往往没针对雪州政治课题提出意见,团员应效法全国民联领袖,适度提出对执政党的意见。

他说,马华身为政治团体,加上在雪州为反对党角色,惟大部分党员却没积极扮演好反对党角色,踊跃提出看法与意见。

他举例,雪州政府公布雪州2010年度预算案,至今相信还有许多党员仍然不清楚预算案内容,也没对预算案提出看法。

他说,反观全国民联领袖,在首相宣布预算案后,即对预算案提出许多看法与意见,这些都是马华及马青必须学习的地方。

他说,雪州马青团员应该时刻关注雪州政治课题,而不是把时间花在其他课题,积极监督执政党。

马青雪州州团团长高祥威指出,监督执政党政策非常重要,马青雪州州团在早前已提出举办雪州立法议会训练系列,惟当中面对技术性问题,导致至今仍未能全面实行。

他说,不论如何,马青雪州州团将致力举办此训练系列,让团员可以对雪州立法议会认识更多,加强监督执政党工作。

高祥威:学者心态发言
不应攻击邱家金


马青雪州州团团长高祥威指出,政治是由文学、心理学及科技三合一而成,历史学家邱家金发表的华小培育“抄袭人才”只是学者心态言论,尽管在政治角度无法获得认同,但大家。

他说,邱家金发表华小培育“抄袭人才”时,他刚好身在中国厦门,他将此言论与中国一名教授加以讨论。

他说,该名教授认为,学者与从政者的看法与心态不同,政治是由文学、心理学及科技三合一而成,一名学者所说的不是政治,同样的一名心理学家所说的也不是政治。

他说,邱家金发表的言论是从学者角度及心态出发,在政治角度上,或许无法获得认同,但大家不该攻击他。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