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州政府废除委任Semester 雪马青:阻垄断!

(沙阿南十八日讯)马青雪州州团今天发表文告,促州政府废除委任Semester集团运营操作州内的采沙石业,阻止该集团继续垄断。

州团针对行动党适耕庄区州议员黄瑞林较早前的新闻报导发表文告,Semester集团截至今年10月21日只取得467万令吉的收入,仅占据州政府订下的1亿5000万令吉收入目标之3.11%,差距甚大。州团认为,若州政府尚以半年为期限才决定是否需撤换该集团的领导层,非属良策。

相反地,州团促请州政府立刻废除委任Semester集团管理沙石事务,以阻止该集团继续垄断州内的采沙石业,并开放沙石地段供私人界投标,才是促进雪州建筑业发展之上策。

州团反驳黄瑞林对马华新古毛区州议员黄冠文的指责,该议员曾向州政府和房屋及地方政府部门反映争论约8个月的沙石问题,有关当局任然不理不睬,没有回应。

雪马青促雪大臣负全责
州团指出,目前市面上的沙石价过高,过去粗沙石每公吨10令吉已涨至19令吉,高峰期更达至23令吉。另一方面,细沙从17令吉提高至27令吉,高峰期一度达到30令吉。由于Semesta集团无法供应市场需求量,导致沙石价钱涨幅惊人,偷沙者不惜挺而走险,以谋取暴利。州团严厉谴责州政府当初私下委托雪州旗下子公司运营操作州内的采沙石业,如今该集团不但表现差劣,州内的偷沙活动也日渐猖獗,故州团促雪州大臣丹斯里卡立须负上全部责任。

州团披露,雪州政府之前订下的1亿5000万令吉收入目标,是其惯常伎俩以期捞取政治收益,让雪州子民相信该集团之运营操作具备一定的竞争力,并能提供优质服务予雪州子民。根据发布的数据显示,州团坚信该集团要达到预期的收入目标,根本就是天方夜谭。

州团严厉谴责州政府无法兑现其承诺,也没有貫徹到所提倡的“以民(人民)为本”精神,而是“以民(民联)为本”,有欺骗选民之嫌。对于州政府双重标准的举措,州团感到失望。

马青雪州州团新闻局 敬启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