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天球受促“有球必应”‧木屋区问题勿踢给他人

(雪兰莪‧巴生)国阵班达马兰州选区发展协调官郑有文促请班达马兰区州议员刘天球,应立即落实其大选时对巴板路木屋区居民所许下的承诺,真正贯彻“有球必应”的口號,而非將木屋居民的问题如皮球般踢给他人。

他说,刘天球在308大选时曾许下承诺表示一旦中选,將会在最短的时间內解决巴板路木屋区的问题,惟事实摆在眼前,巴板路木屋区的问题至今不但还未解决,甚至还有数百名居民生活在已被白蚁腐蚀,屋顶破洞的危楼內。

不曾走入巴板路视察

“显然刘天球在大选前后,当官前后言行不一,已让人有捞取选票之嫌。况且,同时身兼掌管地方政府事务行政议员职务的刘天球理应有更多职权上的方便和资源,大可在最短的时间內解决此问题,惟至今別说是全面解决,就连他当初在木屋居民面前许下的诺言也皆未见兑现。”

也是马青雪州分团署理团长兼巴生区团团长的郑有文今日(週三,3月24日)发表文告指出,倘若诚如刘天球所说已尽力为木屋居民爭取到最好的居所,试问为何还有数百名居民寧可忍受居住在恶劣和不安全的环境,而不接受刘氏所提出的方案?是否刘天球已违背了当初对木屋举行许下的承诺?

“就连同是行动党党员的巴板路木屋搬迁委员会主席洪马再也说,刘天球自中选后一直无法处理木屋区问题,也不曾走入巴板路视察,但却很积极处理其他选区的民生课题,更直言刘天球似乎对不起班达马兰的选民。”

他说,目前巴板路木屋区的问题兜兜转转,球又似乎被踢到巴生区国会议员查尔斯圣地亚哥的身上,却又未见他有任何的具体解决方案。

木屋成危楼隨时塌

“我相信,班村村民,以致巴板路木屋居民並没有兴趣继续看行动党或民联领袖之间的‘踢球’戏码。我们关注的重点是何年何月才能解决巴板路木屋区的问题?何时巴板路才得以重新发展,让居民能居住在一个安全、舒適和卫生的环境?”

郑有文指出,目前巴板路的木屋已经成了危楼,数百名居民每天惶恐度日,不知何时房屋会坍塌。一直强调负责任的雪州民联政府,包括当地州议员刘天球有必要严正看待此问题,让当地居民能安稳生活。

他呼吁向来强调透明化的刘天球和民联政府应立即对外公开巴板路目前最新的发展详情和大蓝图,让木屋居民审核是否“货不对办”;同时擬定出一个时间表和进程表,以让班村村民,特別是苦等多年的巴板路居民能时刻监督有关事件的进展,並保障本身的权益。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