销售员车祸3死2伤案:车厂电眼拍到罗里疑闯红灯‧死者亲友举大字报鸣冤

(雪兰莪‧巴生)疑罗里闯红灯导致青年3死2伤案死者的亲友,今日(週四,4月29日)高举大字报为死者鸣冤。

他们也宣称已找到证据,证明肇祸罗里司机有闯红灯之嫌。

车厂闭路电视拍到片段

他们从车厂闭路电视所拍摄到的片段,以及一名目击证人的说词,证明他们的说法,並要求警方展开进一步的调查。

死者家属週四通过马青雪州分团召开新闻发佈会,要求警方针对片段和证人供词详细调查,別让3名死者蒙冤。

案发时,青年所驾驶的红色英雄国產车,从卫星市往巴生中路方向驶去,当驶到哈芝希拉路与峇都勿拉路的路口时,与一辆没载货的小型罗里碰撞。

马青雪州分团署理团长郑有文指出,他本身也到过案发现场展开调查,发现有关3叉路口(T字路口)会逆时转换3次交通灯;也就是说,若3名死者的方向绿灯,接著是对面的马路绿灯(当时有一辆电单车在等候),最后才到罗里驶出的方向绿灯。

他说,从短片可见,当时死者们的方向属绿灯,车辆不断驶往中路方向,过后红色英雄车出现在画面时,罗里也同时驶出路口,因而发生碰撞。

“依照逻辑,即使死者方向转了红灯,理应也是由电单车先走,但为何罗里却驶了出来?明显是罗里司机闯红灯。”

目击证人:当时是绿灯

另外,不便上报的目击证人潘先生(24岁)指出,他当时驾驶在死者后方,中间隔著一辆华嘉国產轿车。

“我清楚记得当时是绿灯,直到死者轿车驶过后才转橙灯;当时,我的时速约80公里,跟死者的车速差不多一样,在哈芝希拉路行驶80公里时速是正常的速度。”

他强调,他於事发当天下午已报警,惟过后坊间却传出诸多不利死者的传闻,由於人命关天,因此他决定出来说句公道话,並愿意协助警方调查,还死者清白与公道。

马青將呈交短片给警方

郑有文指出,马青將致函和把短片呈交给警方,希望警方能早点查个水落时出,避免3名死者枉死后还要受到指责。

他说,马青已向马华雪州联委会法律局反映此事,隨时为3名死者的家属提供法律援助。

“根据我从警方处取得的报案书,司机声称並没闯红灯,但他的说法却被最新的种种证据打破了。”

出席新闻发佈会的还有马青雪州分团副团长李至尊、財政李融及执委黄立国等人。

应还儿子公道

罗杰盛(19岁,来自新古毛)的父母罗明安(46岁)和李秋美(44岁)哭诉,死者是独生子,他生前最討厌被人冤枉,如今许多证据浮出台面,警方应还儿子公道。

“我们只有一个儿子,如何叫我们不伤心?现在每天一想到孩儿子就很心痛,孩子的冤情几时才能得雪?”



--------------------------------------------------------------------------------

新闻背景

共车上班
遇车祸3死2伤

4月24日(週六)早上约10时,5名手机销售员共乘轿车上班途中,经过卫星市哈芝希拉路的交通灯时,与一辆罗里碰撞,导致罗里翻覆,造成3死2伤惨剧。

5名死伤者同住在巴生卫星市的宿舍,事发时他们正准备前往安邦工作;当场身亡的3人包括司机罗杰盛、前座乘客叶伟权及后座乘客陈明星,另两名乘客受伤入院。




星洲日报‧2010.04.29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