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联两度展延法案动机令人怀疑


前排右4起:州团长高祥威博士、署理团长郑有文博士、副团长李至尊、副团长李宥兴。
前排左起:总团副总秘书罗秋俊、州财政吕荣、副团长刘亚强、州秘书张文震及乌雪区团团长盛得强。

(新古毛15日讯)马青雪州州团署理团长郑有文博士,针对雪州民联政府两度展延提呈资讯自由法案表示怀疑。

他说,州务大臣卡立早在去年5月举行的一项推介礼上宣言之凿凿表示为了推进媒体自由和政府良好施政,州政府会在去年底的州议会,提呈资讯自由法案。

“大臣当时又称,行政议员黄洁冰带领一个‘资讯自由行动组’负责草拟相关的法案,它的第一个任务,就是确保资讯自由法令草案在2009年底的州议会提呈和通过。”

也是马华州联委会副秘书兼班达马兰发展协调官的郑有文,于星期四晚在马青雪州执行委员会会议时表示,令人感到费解的是,有关法案并没有在去年杪提呈,到了本月14日的州议会竟然还宣布紧急‘煞车’!

他认为,虽然大臣解释这项法案将再度展延至今年杪才提呈,但由于乌雪国会议席补选迫近,因此令人怀疑州政府是为了让路给乌雪补选,缩短州议会天数,以便总动员到乌雪助选。

”因为较早时媒体已经报道,本季的州议会将在4月开幕,开会至本月19号。为何突然‘挑灯夜谈’延长开会晚上9时,扣除开幕当天,只开会两天到14号而已。

郑有文认为,由于民联州政府之前曾批评前朝政府‘草草’开会几天,如果现在民联认为助选更为重要而缩短天数,这并不符合民联强调的透明及问责施政方针。

另一方面,针对大臣指州政府仿效联邦政府在2007年依约州议席补选中,动用政府机关助选并没有错,郑有文认为,既然强调改革的民联同意联邦政府的做法,因此选民不必把手

中一票投给民联,正如大臣卡立当年代表公正党出战依约时,就曾经开口公开呼吁选民支持国阵,此镜头当年频频在电视出现,引为佳话。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