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担心家园随时塌


高祥威:市会拨款逾20万‧崩塌排水沟下週维修
(雪兰莪‧蒲种)位於蒲种山庄峇奥第1路(Jalan Bangau1)的一条主要排水沟崩塌至今已超过两年,当地居民於今年初通过传媒公开向梳邦再也市议会表达不满后,如今终於有了结果,据瞭解將於下週进行抢修工程。

马华蒲种金鑾服务中心主任高祥威週五(5月7日)在新闻发佈会上表示,自从接到蒲种山庄峇奥区居民协会的投报后,他一直跟进市议会如何解决当地排水沟塌陷问题,据他瞭解,市议会於本週二已正式批准一笔款项充作维修用途,而他根据所得知的消息,预估这项拨款大约多达20万令吉。

土蚀日益恶化

他说,目前位於峇奥第1路毗邻有一条小溪,上游连接该花园的排水沟以及另一条从高坡公寓延伸下来的渠道,两者匯合之后顺沿经由白蒲大道的大沟进入巴生河;每当降下豪雨时,这两条水沟的交匯处宛如一个瀑布,湍急流水直接衝蚀两旁沟堤的斜坡,造成泥土流失现象日益严重。

“更甚的是,有不负责任的业者从去年尾开始,一直在小溪岸边的斜坡上非法倾倒废土、建筑废料和垃圾,几乎掩埋整条溪流,严重破坏当地绿林环境及排水功能,而且牵连到峇奥第1路水沟边堤的土蚀情况日益恶化,更危及守卫亭的地基结构安全,因此抢修工程刻不容缓。”

盼小溪改建成主流渠道

也是马青雪州团长的高祥威说,他感到欣慰市议会主席拿督阿南依山在接到其投诉后,不但曾下令执法人员对付涉嫌违例倾倒废土的业者,同时探討拨款抢修排水沟和提昇溪流结构的可行性。

他透露,除了维修已塌陷的两条水沟的交匯处之外,他希望市议会拨款也足以把现有的小溪改建成为一条坚固的主流渠道,一劳永逸改善当地的排水功能。

与此同时,他也呼吁居民协会协助监督整个维修工程,必要时向当局提出本身的意见,绝不能草草了事。

针对非法倾倒废土活动巷违例业者没进行善后

另一方面,针对非法倾倒废土活动一事,高祥威补充,当初违例业者把掺杂著各种垃圾的废土倾倒在斜坡上期间,遇上市议会执法人员的取缔后再也不敢囂张,可是对方並没有进行善后,仍然引起蒲种山庄峇奥区居民的不满。

他表示,近期来豪雨不断,当大量废土被流水衝蚀后,使垃圾显露在斜坡表层,久而久之散发出难闻臭味,困扰附近一带的住户,因此他促请市议会与其仅仅发出警告,不如勒令业者把所有垃圾清理乾净,还市民一个清新的家居环境。

星洲日报/大都会‧2010.05.07



泥土移动防崩堤下陷‧居民担心家园隨时塌
(雪兰莪‧蒲种)连日多场豪雨,导致蒲种金鑾花园第7区4路一户民宅边缘斜坡的防崩堤疑是不堪地底泥土移动下陷,结果屋子后方一侧的地基开始出现问题,情况岌岌可危!

眼看辛苦建立起来的家园可能隨时面临坍塌的危机,屋主许秀英多日来饱受惊嚇,更险些引发心臟病,由於家境清寒,已无能力抢修住家的防崩堤,令她更加忧心忡忡,寢食难安。

57岁的许秀英目前是清洁工人,早年丧夫,仅与一名当电线工人的19岁儿子相依为命。

她追溯,自己是於本週三(5月5日)傍晚6时发现有关土蚀情况。

许秀英指出,由於地基被掏空的缘故,位於屋內后方的贮物室墙壁出现宽约1吋的裂痕,显然建筑结构安全受影响,她深怕整间屋子无法住下去。

针对此事,马华蒲种金鑾州选区服务中心主任高祥威召开新闻发佈会透露,当他接到许秀英的投报电话后,立即致电市议会要求紧急支援,后者於週四(5月6日)晚上已派员到场勘察土崩情形,惟至今未有任何抢修跡象。

他说,当年他基於市议会没有为金鑾花园第7区修建沟渠,欠缺完善排水系统的情况下,导致许秀英的住家边缘斜坡出现土崩,而成功爭取到22万令吉筑起一道防崩堤,另外再申请到70万令吉作为增建渠道用途。

担心土崩恶化危及山脚住宅


他指出,上述建沟工程从2007年开始,无奈到了2008年大选后却只完成大约3/4工程,之后就陷入停顿,唯独金鑾花园第7区4路没有建好沟渠,如今位於4路末端的许秀英住家再度因为排水欠佳而引发土崩,市议会不能等閒视之。

也是马青雪州团长的高祥威透露,目前斜坡山脚下就是武吉古仔花园的16间屋子,若土崩持续恶化將危及当地住户的安全,何况这是攸关人命,市议会不能因为土崩属於私人地段而不愿出钱抢修防崩堤。

他呼吁当地市议员在体恤许秀英家境欠佳的前提下,极力要求市议会至少拨出5万令吉抢修许氏住家边缘斜坡的防崩堤,同时爭取拨款完成剩余的筑沟工程。
星洲日报/大都会‧2010.05.07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