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青总团吁领导层‧遴选上议员先考虑中委

吉隆坡)马青总团吁请中央领导层,尤其总会长未来在遴选上议员人选时,考虑来自马华中委会的成员。

2上议员空缺待补

马青总团长拿督魏家祥今日(週六,5月8日)指出,隨著马华总秘书拿督王茀明上议员任期届满和妇女组主席拿汀巴杜卡周美芬辞职后,已经出现两个上议员的空缺。

他主持马青中委会会议后说,马华过去一直强调要重用年轻人和重视年轻人的声音,因此,他相信现有党领袖在遴选人选方面有经验,重要的是马青不乏有才能者。

他说,马青中委会週六没有討论所要推荐的人选问题。

询及妇女组要求由妇女组领袖填补有关上议员空缺的问题,他说,没有规定有关空缺非得由妇女组填补,只要有关空缺一天未填补,马青代表仍有机会。

他认为马华领袖有足够的政治智慧去判断,无论结果如何,马青尊重党领袖最后的决定。

马汉顺带队诗巫助选

另外,针对砂拉越诗巫国会议席补选,魏家祥说,署理团长拿督马汉顺將在週日(5月9日)带领一些领袖和团员前往助选。

“基於当地的地理民情,即70%华裔为福州人,他会儘量安排一些通晓福州话的马青领袖同往。”

提到核能课题,他说,马青的立场很鲜明,即政府必须拥有一个完善的能源政策,而此政策须建立在数个基础上,包括环保、社会成本、不应对人体有任何负面影响、胥视大马所拥有的资源在哪方面。

“我们发现国內一些能源未被全面开发,包括太阳能,在其他能源方面,我们还有其他选择,所以,这时候应把重点放在能源的开发。”

10月举行“二合一”大会
2年团务报告一起提呈

魏家祥指出,马青將在今年10月,把2009年和2010年马青大会“二合一”举行,两年的团务报告也一起提呈。

他说,2009年马青代表大会已被挪后到2010年举行,以方便328重选之后,大家马上投入包括补选在內的工作。

他说,在328重选后举行的第一次马华会长理事会议,在法律局主任郑贝川在场下,全面的探討马青和妇女组大会的事项。

“会长理事会最终达致共识,今年的马青大会直接包含2009年和2010年的团务报告,换言之,就是2年的大会合併为一。”

他说,这在马青团史上已经有先例可循,也合乎党章规定,党章规定母体必须要有一年一次的大会,马青和妇女组方面则无硬性规定,但马华的传统是,母体若有举行大会,之前就是先举行马青和妇女组大会。

促吉政府解释爪夷文广告一事

另外,魏家祥促请吉打民联政府,以及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和行动党国会领袖林吉祥对民联执政的吉打州出现全爪夷文广告一事,作出解释和交待。

他认为在民联强调百花齐放和开明的政策下,仍出现这种情况是令人匪夷所思,也与他们口头倡议的背道而驰。

“这种广告已经抵触广告法令,也不像他们所说的,他们是兼顾各民族需要。”

他说,吉打州行政议员声称这是广告商执意要放,这说词令人啼笑皆非,而且也仅是借口。

“如果单单由广告商就能作决定,那就不需要有地方政府了。”

要求中委全面参与
用推特与年轻人互动

魏家祥指出,马青已经成立新媒体单位(New Media Group),並要求所有中委必须使用黑莓或iPhone,以方便和快捷的通过推特(twitter),即时与年轻人保持互动和瞭解他们的想法。

他表示无意仿效行动党的做法,处罚没有全面参与的领袖,而他相信马青领袖都是跟得上时代的一群,只是他认为若能让它成为一股风气会更加好。

他披露,有关单位的负责人是策略研究局主任符策勤、雪州马青分团团长拿督高祥威和中委叶庆华。

“时下年轻人活跃於推特和面子书,並借此紓发意见,而推特的影响力是最大的,伊朗革命成功,推特扮演关键性角度,所以,我认为我们必须全面参与,以便在第一时间针对一些课题传达我们的看法与反驳。”

另外,他说,马青经济局主任林熙杰、教育局主任张盛闻和策略研究局主任符策勤联合草擬的第十大马计划马青建议书,內容涵盖了经济与教育课题,现在准备提呈给母体,再转呈首相署给首相本人。

星洲日报‧2010.05.08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