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岁以下女青马青设新体系‧周丽玉:探討未定案

(吉隆坡)马华雪兰莪州妇女组主席周丽玉指出,女青年团提出的35岁以下女青年和马青团员另外成立一个新体系的建议,目前还在全国进行考察、探討和洽谈的阶段,未有最后定案。

她说,这项建议的目的是吸引更多青年加入马华,使马华年轻化。

“加入新体系的女青年和马青团员还是可以保留妇女组和马青的身份,只要是35岁以下者都可以自由选择是否加入新体系,如此一来,大家都不会吃亏。”

她在雪州妇女组大会总结代表们的辩论时说,马华妇女组是一个老、中、青具备的团队,但为了將它年轻化,妇女组正在探討四项建议,包括以上建议。

她说,其他3项建议包括,让女青年团继续保留在妇女组旗下;脱离妇女组成为独立的臂膀;加入马青。

420代表出席比上届踊跃

另一方面,今日(週日,7月18日)举行的马华雪州妇女组第35届代表大会共有420名代表出席,达到法定50位人数,出席率相比上届更为踊跃。

大会议长拿督江雪霞在主持大会时公佈上述人数,宣佈大会合法召开,而妇女组全国主席拿督尤绰韜也称赞,在跑动全国出席的6州代表大会中,出席人数最多的一场大会。

週日出席的马华领袖包括马华雪州主席拿督林祥才、妇女组全国主席拿督尤绰韜、马青雪州团长拿督高祥威、马华乌雪区会主席兼雪州新古毛州议员黄冠文。

雪州妇女组领袖包括署理主席黄淑华、副主席陈开华、拿汀顏秀、林伟莉、叶琰明、財政梁小琴等。

黄糩满:爭取多年

应修章落实妇女%30代表权

妇女组成员在感谢主席演词与辩论环节,提及多项国家课题,包括首相拿督斯里纳吉提出的“一个马来西亚”理念、呼吁政府承认统考文凭,以及妇女组面对的困境与女青年局未来的改革方向等。

来自士拉央区会的黄糩满呼吁,党中央重视妇女组,给予妇女组更多活动空间,並修改党章落实妇女30%代表权。

她强调,妇女组多年来爭取落实30%决策权的工作,迄今都不见成果,而马华领袖过去一直在喊口號指要改革,不过却空雷不雨。

她也希望,马华新领导层能制定明確目標,展开行动,让马华、妇女组品牌持久壮大。

刘美霞:女青年局须转型

来自鹅嘜区会的代表刘美霞就质疑,当民联摩拳擦掌准备应对下届大选之时,党中央到底制定了甚么大选策略?而妇女组的转型计划又是甚么?

她强调,如果要吸引年轻一代,女青年局也必须做出改革转型,以一套行之有效的策略,鼓励年轻一代的参与,如通过面子书、推特等接触年轻人,提供管道让年轻人发表意见。

张壁环:性教育应纳课程纲要

士拉央区会代表张壁环,就促请教育部儘快將性教育纳入课程纲要,灌输学子正確的性知识,减少性犯罪如强暴、非礼等犯罪案件不断发生。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