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青:政治人物不能只盼受讚扬‧星洲负监督施政责任

(吉隆坡)马青总团新闻局主任兼雪州团长高祥威博士强调,星洲日报在马来西亚政坛扮演重要的角色,从过去到现在一直都负起监督政府施政的责任。

因此,他说:“身为政治人物的我们,不可能天天受到报章的讚扬,因为政治上很多事件都有正负面。”

他说,从政者应该把报章的劝告或建议视为从政路途上提醒自己的盏明灯,以便能够自我调整。

他认为蔡添强建议雪州政府在7月份杯葛星洲日报,包括拒绝此报记者採访是一项幼稚的行为。

他在文告中说,马青认为,星洲日报对雪州大臣的报导是一种维护读者知情权的行动;因此,全力谴责这项杯葛建议,因为一个政党不应该建议一个民选的政府,也没有资格指示雪州政府上下杯葛星洲日报。

民联没资格说捍卫新闻自由
――马青雪州州团署理团长郑有文

“从蔡添强建议杯葛星洲日报事件,便可以看得出,最没有资格说捍卫新闻自由的,是这位民联领袖。

蔡添强虽不在雪州政府权力核心內,但他的权力甚至比雪州大臣和高级行政议员还大,可以代表雪州政府发言施政。”

蔡添强杯葛不理智
――马华中央宣传局副主任卢诚国

“蔡添强杯葛媒体的做法是不理智的。

杯葛星洲日报,显示蔡添强对新闻自由持有双重標准。如果认为报导內容不確实,应该通过媒体所提供的平台来澄清。

政治人物不应该一方面要求媒体提供大篇幅报导,但却在报导对本身不利的新闻时,就进行杯葛。”

0 评论: